富二代成老赖 父母不帮他还债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4年08月04日 08:03:39 星期一  来源:都市快报

通讯员 于珊婉 记者 蒋煜明

宁海人俞某今年30多岁,父母在当地办企业,家境殷实。

因为是富二代,俞某不愁吃穿,平时不做什么正事,经常流连赌桌。

2008年,他缺赌资问朋友李某等人借了30多万元,朋友知道他的家世,不担心他还不出。谁知几年过去,30多万有去无回,李某一直自称没钱。但朋友发现,俞某过得完全不像“没钱”的生活,进出豪车代步,感情生活丰富,年纪轻轻结了四次婚。

去年,李某等人把俞某告上宁海法院,要求归还借款及相应利息。赢了官司后,他们申请强制执行。

法官查询后发现,俞某虽然是个富二代,但名下并没有财产,基本上吃住在父母家,开的豪车也不是本人的。进入执行程序后不久,俞某人也不见了。

鉴于此,法官多次找到俞某父母商量,希望他们能帮儿子还钱。但俞某父亲态度坚决:“这是他的事,你们不要来找我,我不会帮他‘擦屁股’的。”

因为俞某已经成年,父母确实没有替他还债的法律义务,法官只能作罢。而俞某的现任妻子陈某,也表示不清楚丈夫的行踪。

眼看执行要陷入僵局,上个月,法官查询发现,陈某名下有25万元的存款,马上予以冻结。

几天后,陈某气急败坏跑到法院表示“抗议”。“他欠债那会我们还没结婚呢,什么关系都没有,你们凭什么冻结我的钱?!”

法官向陈某解释,因为这25万是她和俞某结婚后取得的财产,一般来说都属于夫妻共同财产,不分彼此,她是有义务替俞某还债的,如果有特殊情况,要拿出证据证明这笔存款属于个人财产。

陈某考虑后表示了认可,叹气道:“哎,我老公也不是不还钱,只是一下拿不出那么多,可不可以和他们几个债主商量下,我们分期还。”

经过这次冻结,消失已久的俞某现身了。经过几天协商、筹款后,昨天,俞某和债主达成和解协议,先支付一半执行款,剩下的每月还一笔,今年年底前付清。

作者:通讯员 于珊婉 记者 蒋煜明 编辑:兰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