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年新人扎堆结婚,杭城下半年婚宴预订紧俏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4年08月07日 10:05:41 星期四  来源:今日早报

   

 

    最近,27岁的林先生暗自叫苦,还发狠说“是不是要拆了一个轮胎去卖钱”。原来,不少“结婚正当时”的好友们,纷纷打电话“问候”,寥寥几语后通知林先生参加自己即将到来的“人生大事”。

    记者了解到,在这个被不少新人看作“双春加闰月”的吉祥马年,婚庆生意的“短兵相接”早已从3月份开始。过了酷热的7、8月份,从9月开始,另一个“婚庆季”也即将拉开序幕。白天上班,晚上赴宴 “工作日”婚宴预订比例上扬

    赶在入夏前在老家领证的小童,心想着待到天气转凉些,在杭州着手预订婚宴。无奈的是,小童发现想要在双休日的婚宴大军中“插一脚”,还真不容易。

    连问了三家星级酒店,小童得到的答案都是“双休日满档”,于是只好踌躇该不该把大婚时间订在工作日。

    “好在亲朋好友都没反对。”小童长吁一口气,坦言工作日黄道吉日很多,酒店可选的场地一下子多起来,让人“心塞”(注:最近流行的网络用语,焦虑、纠结的意思)的终生大事总算确定下来。

    记者了解到,杭城部分餐饮企业的婚宴预订量同比去年同期稳中有升。“踩着马年尾巴结婚的新人的确不少,双休日基本上已是一席难求。”一位业内人士表示,“不仅是新人,连新人的亲朋好友,对‘白天上班,晚上赴宴’的形式也能渐渐接受。”

    以20桌以下的婚宴类型为例,JW万豪酒店11月的周末全部订完,10月仅剩下一天,但还得“一板之隔”与开会的人“凑合”一个厅;杭州开元名都酒店的婚宴也很紧俏,10月的双休日档期全满,而以往担心天气过冷的11月末、12月甚至到明年1月,三个月内的27个休息日,只余下3天可供挑选。

    除此之外,售价为8188元+15%服务费、总价接近万元一桌的杭州西子湖四季酒店的“高大上”婚宴,也依旧日程满满。从酒店目前的预订情况来看,10月只剩下国庆长假里的3天,11月也仅剩两个周日。价格相对中端的华侨饭店、万华国际、海华大酒店等餐饮酒店,也迎来了一轮婚宴扎堆。

    “比起周末婚礼,周一到周五的工作日,今年酒店也接到不少类似订单。”黄龙饭店公关部相关负责人马琳透露,下半年旺季的周末档婚宴已经销售一空。“可能是受供需市场和黄道吉日的影响,目前选择在工作日结婚的比例还在扩大中。”

    为了争抢类似的“非周末”客源,不少酒店针对周一到周五的婚宴套餐,推出了婚宴低于6.5折、增值服务加码等促销。“下半年婚宴价格保持在5688元一桌起,周一至周四的‘非周末价’为3588元一桌起。” 雷迪森广场酒店传讯部相关负责人劳晓娴表示。从“单身派对”到结婚纪念日 酒店另辟蹊径拓展新赢利点

    婚庆网站“到喜网”的工作人员表示,九十月份,一直是杭城婚宴的高峰期。但根据后台数据,今年11月的酒店婚宴也非常火爆,目前的预订数要多过去年。

    不过,在酒店业景气指数不高的大环境下,结婚旺季的婚庆生意虽然一直不难做,利润却在逐年下降,“钱难赚了”的感觉,也逼得酒店业纷纷另辟蹊径。

    刚需市场里高温不退的酒店婚宴,今年除了延续2013年以来的降价脚步,还掀起一轮数年来“难得一见”的促销。

    杭州开元名都酒店的相关人士透露,为了揽获更高的人气,可以容纳30桌左右的名都厅,推出了特惠婚礼价,下半年每桌能比上半年办喜宴便宜了200元,单桌价格从3780元一桌起。

    在马年的“结婚大军”面前,酒店也在忙着拆分场地,定位不同的消费市场。“一些以往都看不上的小订单,也成了眼下商家力求拓展的新赢利点。”业内人士介绍,像桌数不多、场地要求减半的“微婚礼”也一度成为商家的新宠。

    例如,雷迪森广场酒店趁着炎炎夏日正在“内部升级中”,据悉,一间能摆下20桌左右的西湖厅,将赶在结婚旺季前“盛装”面世。在杭州开元名都大酒店,除了几大热门婚宴大厅,二楼的四季轩中餐厅也被包装一新,变成了可以容纳10桌左右的精致中式风格婚宴场地,最重要的是价格跌破了“3”字头,价格为2980元一桌。

    甚至于,还有酒店有心把自助式西餐厅也纳入麾下,将这块场地包装成告别单身的好友派对,吸引那些在“进入围城”前还想再庆祝一番的新人们。不仅如此,一年后的结婚纪念日当天,酒店还将赠送自助餐券和高级套房......酒店相关人士表示,未来,这些也有望一并打包成“90后”结婚大潮中“个性婚礼套餐”的一部分。

    “根据自助餐厅规模,告别单身派对的人数控制在60—80人,餐标按照人均计算,预计每人在300元左右。”酒店业相关人士表示,目前还在充分的市场调研中,不过已经得到了不少新人的认可。

 

作者:本报记者 祝瑶 通讯员 周思羽 编辑:兰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