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精彩纷呈 拉动效应明显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0年12月27日 14:02:54 星期一

  2010杭州休闲购物节为市民奉上了一份年末购物“大餐”。从12月3日开始,主城区和各县(市)近3万商家联合上演精彩纷呈、形式多样的休闲购物活动,点燃了一个又一个的消费热点,提升了消费需求,在去年基数较好的前提下,消费拉动效应明显。截止到12月19日,据杭州市商业信息中心对84家样本企业的经营情况统计,累计实现销售额30.95亿元,51家具有去年同期数企业累计实现经营额22.20亿元,同比增长17.6%。

  商场卖场促销火爆。从12月3日开始到25日圣诞节,每周最后三天,杭州大厦都将从当日贵宾卡消费中产生幸运贵宾,赠送超值圣诞大礼,同时还推出了“圣诞圆梦之旅”活动;杭州解百以“感恩回馈月”为主题大力度促销回馈消费者,推出了“新元华现代折纸展”等一系列受到消费者欢迎和好评的活动;杭州百货大楼从12月2日至2011年1月5日分别举办运动名品、男鞋女鞋、羊绒名品、雅戈尔新春大型热卖会,同时在每周末还组织浓情换购季活动;银泰百货从12月份初开始进入“冬尚季”,持续推出“满500减350+送10元小吃券”的活动,并推出实付送报卡、抽奖等活动吸引人气;武林路女装街推出“逛武林路·赢来客币”促销活动,赢来客虚拟币,兑换相应价值的礼品;联华集团旗下192家超市门店推出“百亿回馈、超强买送”活动,全力激活市民消费热情。据统计,列入监测的14家商场累计实现销售额6.2亿元,同比增长20.7%,21家超市实现销售额3.7亿元,同比增长23.9%。

  汽车市场展销频繁。12月10日,由杭州市贸易局主办的第二届杭州二手车广场交易会在省人民大会堂东广场隆重举行,交易会以“交诚信、求规范、优服务、促发展”为主题,现场提供大型广场二手车展销、二手车拍卖、二手车鉴定评估、提供汽车交易纠纷仲裁及行业相关服务的咨询;12月18日至20日,第九届中国国际(萧山)汽车展以“引领绿色汽车生活”为主题,首次开辟新能源环保车区,各类汽车品牌共展示自家的混合动力汽车、纯电动汽车等新能源汽车4000余辆;12月4日至5日,“消费与服务”年主题汽车教育咨询活动在桐庐隆重举行,本次车展提倡节能环保,引导汽车理性消费,有22家汽车品牌商近200辆不同款式的汽车参展,活动现场订购车辆总计达50辆左右,特别是一批小排量和“新能源”汽车的亮相,深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休闲活动彰显特色。2010杭州休闲购物节突出休闲与文化理念,休闲服务行业以“欢乐休闲·感受人生乐趣”为主题,纷纷推出形式多样的活动:在南宋御街、鼓楼景观台、钱江新城的市民中心,杭州茶楼业行业协会组织的名茶品鉴会、茶道表演、茶知识讲座等各类主题性活动,为广大市民上演精彩的茶事文化;杭州市咖啡西餐行业协会开展的咖啡西餐及高端生活精品展览、西餐达人民间邀请赛、闻香识咖啡大赛、咖啡豆DIY创作大赛、咖啡西餐星级名店评选、咖啡西餐风情摄影比赛、咖啡西餐美食共享周等活动,由咖啡带来的喜悦与欢乐从这里传递至杭州的每个角落;杭州酒吧(KTV)协会举办的酒吧歌手大奖赛、酒吧主题派对活动、杭州酒吧消费券、各类挑战赛,酒吧海报创意设计展等活动,为休闲购物节渲染一种欢快、律动的气氛;杭州足浴行业协会组织全市13家共计52个足浴门店开展了一系列折扣优惠以及消费免减活动。与此同时,杭州美容美发行业发动会员企业因地制宜组织策划优惠打折、满就送、免费体验、市民参与互动等活动来吸引消费者,带动消费。

  城乡消费分外闹猛。12月19日,2010年江干区名优商品嘉年华活动开幕,活动分服饰淘宝、魅力商场、家电博览、名车体验、休闲旅游、精品E购等六大板块,由银泰、衣之家、九堡四季青服装交易中心五大市场、勃兰登堡、江干名车长廊4S店、东方电子商务园、五星电器、宾馆、淘宝商家、农家乐等企业为主力军,参与企业总数达到200余家,使广大消费者能够更加便捷地享受此次促销活动的实惠。临安市贸易局组织有关企业开展“百万惠民基金大派送”活动,向全市287个行政村和11个社区发放总价值150万元的惠民基金,每个行政村和社区均有10户农户(居民)可获得价值500元的惠民卡1张,消费者购买TCL品牌的彩电、冰箱、洗衣机、空调四大类家电下乡和家电以旧换新产品,可在享受500元优惠的基础上,同时享受家电下乡13%的补贴或以旧换新10%的补贴。

来源: 作者: 编辑:林茜茜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徐广星 责任编辑:林茜茜 余琼雅 网页设计:王慧伦  技术支持:傅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