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赛概况 参赛细则 作品要求 奖项设置 评奖程序 我要参加 我要投票
 
最新资讯  
今年草莓提前尝 价格比去年同期低近一半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1年12月08日 08:32:22 星期四

今年冬天降温来得晚,草莓却比往年更早上市。这段时间,在杭城超市、水果专卖店和农贸市场里几乎都能见到草莓,价格在15-20元不等,远低于去年同期。

在三桥农贸市场的水果摊前,大个头的草莓整筐排开。一位姓柴的老板告诉记者,今年的草莓半个月前就开始卖了,这种外观上看呈圆锥形,口感比较脆甜的品种叫红颊,现在卖15元一斤,还有一种偏长形的,俗称奶油草莓的品种叫章姬,价格略高一些,18元到20元一斤。

“今年的草莓比去年上市早,价格也比较便宜,去年同规格的要35块一斤,现在只要15块就够了。” 柴老板说,平时每天可以卖二三十斤,周末生意好的时候,可以卖到一百来斤。世纪联华各门店也早在半个月前开卖草莓,价格从30元一斤降至20元左右,销售量也随之增长,上周六一天就卖出了180多公斤。

杭州市农科院生物技术研究所马所长告诉记者,今年草莓的上市时间比去年来得早,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原因。一个是年度之间由于气候条件的影响,今年总体草莓上市时间比去年来得早,去年普通草莓12月20日才开始上市,但今年11月底12月初,就陆续开卖了。另外一个是今年种植户采用了新的设施育苗技术,使得最早的草莓11月15日就上市销售了,“主要是改变了基质、肥料、水分、光照等,所以比往年要来得早。”

此外,今年临安、富阳、萧山等地草莓的种植面积比去年增加了约5000亩,按3000斤一亩计算,产量增加了1500万斤左右,这也是今年草莓上市价格相对便宜的原因。杭州联华华商集团生鲜采购配送中心副经理徐建明预计,杭州地区草莓种植最集中的建德草莓会在春节前后大量上市,到时价格还将下降。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陈颖 编辑:陈琳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