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休闲时尚>精彩专题>2011西博摄影大赛>休博风采>  
   
 
2011中国(杭州)大学生创意生活节圆满落幕

2011-10-08 08:33    杭州网

10月6日,为期4天的2011中国(杭州)大学生创意生活节在杭州休博园会展中心圆满落幕。30所高校学生代表、近百个高校社团、百余家大学生创业企业共同参与本次生活节,呈现给大家一场充满青春气息与新锐活力的创意盛宴。

四天的展览时间里,大学生创意生活节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无论是用旧饮料盒再生制作的环保袋和便笺纸,还是同学们手工制作一些小饰品,在体现创意的同时,无不同低碳环保这个主题相吻合。昨天是生活节的最后一天,在创业展区里,“一抹绿色”的展台前更是围满了观众,一盆盆精致小巧的盆栽布置巧妙,整个展台极富蓬勃朝气,盆栽虽小,却融入了大学生们的点滴创意。“我们倡导把植物当宠物养。”正在读大三的朱健玮、沈科谈起自己养的植物可是充满感情,“现在天气冷了,可以帮植物织个围脖,添上自己喜欢的小饰品等。市场上的盆栽大都装饰简单,可我们这里每盆植物都包含着不少创意,这是我们提倡的绿色风尚。”威麟绿色小站的核心成员虽然都还在读书,但他们已经走上了创业之路,目前已有DIY微型盆栽、废旧花盆换购、办公绿化设计、寝室绿色美化等几大业务。这几名来自杭州科技职业学院学生组成的团队,目前已经接下了学院所有办公室的绿化任务,“一个月的收入大约有两万吧!”威麟绿色小站的成员之一朱健玮告诉记者。

作为2011中国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的副会场之一,本届生活节由杭州市人民政府、浙江大学、中国美术学院主办,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杭州师范大学等单位承办,围绕“未来力量”的主题,加强大学生对文创产业的认知并提供创业、就业平台,引领新锐清新的生活文化、创新意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陈琳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 编辑 :徐广星 林茜茜 余琼雅 时黛 网页设计:王慧伦 技术支持:李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