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休闲时尚>精彩专题>2011西博摄影大赛>休博风采>  
   
 
江洋畈生态公园适合你来过下慢生活

2011-10-08 08:34    杭州网

有人说,江洋畈生态公园就是杭州第二个太子湾。但是知道这个地方的人还是不太多。

这个生态公园在凤凰山路上,离八卦田和虎跑公园很近。以前是西湖疏浚的淤泥库,后因淤泥的沉淀干化变为沼泽。淤泥中携带的大量西湖植物种子渐渐萌发,形成了现在植被茂盛、鸟类、爬行类等动物的栖息繁衍场所,完整地保留了原生态植被。

昨天下午,我们特地到江洋畈生态公园体验一番。

进了江洋畈生态公园大门,向左走是黄色的砂石路,向右走可以经过纵横交错的木栈道。

我们选了向右走,经过两处枕霞廊,廊下的长凳可以休息,斜坡下是马路和铁路。

而这里最美的就是整面斜坡,斜坡上长满黄色的波斯菊,像一块巨大的地毯,平整、松软。

这片斜坡被称为醉霞坡。

此外,公园路边也长满了不同颜色的波斯菊、醉蝶花、狼尾草、芙蓉花……

与其他公园的科普展览不同,在江洋畈生态公园可以边走边看。

公园里共有90块科普牌,木牌上图文并茂、为游人展示了关于公园的历史文化和动植物科普知识,是一处流动的科普第二课堂。

比如我们后来在百啭亭里看到了一块科普牌,上面记录了本地常见的34种飞鸟,其中很多飞鸟我们都没有见到过。

本以为在这里可以听到各种鸟鸣,但是这些鸟的活动时间主要集中在早晨5点多到8点,正好是在开园前,园方称是为了保护这些鸟类。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廖屿亭的凉亭下各摆了三排木桌和座椅,可供游人休息或坐下来聊天,吃零食等,设计还是蛮有人情味的。

游览一圈下来,我觉得生态园里最吸引我的是芦苇丛中密集的鸟鸣、公园里各种颜色的波斯菊、醉蝶花、芙蓉等亲切的花花草草,喜欢慢生活的人不妨来这里享受一下缓慢、柔软的时光。

过段时间,再来这里,就可以看到白茫茫一片的芦苇荡。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陈琳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 编辑 :徐广星 林茜茜 余琼雅 时黛 网页设计:王慧伦 技术支持:李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