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休闲时尚>精彩专题>2011西博摄影大赛>焦点图>  
   
 
第十三届西博会暨第二届世界休博会圆满谢幕

2011-11-28 11:33    杭州网

  第十三届西博会暨第二届世界休博会于昨日落下帷幕。本届西博会与休博会同期举办,内容更加丰富,特色更加鲜明,合作更加广泛,成功举办了245个会展活动项目,吸引了3745万人次的市民和中外游客参与,以实现贸易成交额226亿元,协议引进外资11.36亿美元,协议引进内资133.48亿元的出色成绩,圆满完成了办会目标,向全市人民和中外游客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

  昨晚,2011西博会、休博会闭幕式文艺晚会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市领导邵占维、许勤华、陈必凯、陈重华、陈振濂、郑荣胜、张建庭,市政协秘书长王玉明等出席闭幕式并观看了闭幕式文艺演出。应邀参加闭幕式的还有:世界休闲组织理事会主席德雷克·卡塞,有关国家贵宾和驻华外交机构代表、世界休闲组织理事会代表、国内外城市、休博会分会场、国外友好城市代表、兄弟城市领导等。

  本届西博会、休博会圆满实现了“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开放、合作广泛、影响深远”的办会目标。这是一届高效发展的盛会。在63天会期当中,组织举办了休闲产业博览会、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西博会国际旅游节、电子信息博览会、网货交易大会等产业类会展活动,休博会主题馆吸引了160个国家、地区和城市参加, 45支国际表演团队带来了215场各具特色的文艺文化演出,让杭州再次成为世界休闲业的关注焦点。这是一届开放合作的盛会。在杭州周边南浔、诸暨、武义、上虞、安吉、德清、龙泉、海宁、江山和上海枫泾设立10个分会场,推出200个休闲体验点,形成了国内外企业集团、中介机构合力推进的格局。这是一届亲民为民的盛会。坚持办会为人民、办会靠人民、办会成果由人民共享、办会成效让人民检验,向困难群众、外来创业务工人员等各界群众赠送了250万张博览会通票和烟花大会门票,开辟网上西博会、网上休博会、掌上博览会等高科技平台,方便让群众了解展会信息,并与各区、县(市)联合举办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特色项目,大大丰富了市民群众的文化休闲生活,有力推进了城乡区域统筹发展。

  晚会以交响京剧音乐会的形式,由中国国家京剧院和杭州爱乐乐团联合为观众演奏一些耳熟能详的京剧名段,包括《智取威虎山》、《沙家浜》、《红灯记》、《白毛女》、《红色娘子军》、《江姐》、《苏三起解》、《白门楼》等。晚会将中国的戏剧国粹与西方的交响艺术有机结合起来,形成一道别样的风景,精彩诠释了开放合作、共话休闲的晚会主题。

  部分在杭外资、合资企业代表、解放军、武警官兵、公安交警、医务工作者、教师学生、志愿者、杭州城市建设者、社区工作者等也受邀观看了闭幕式演出。


来源:西博网    作者:    编辑:林茜茜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 编辑 :徐广星 林茜茜 余琼雅 时黛 网页设计:王慧伦 技术支持:李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