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休闲时尚>精彩专题>2011西博摄影大赛>西博风采>  
   
 
菊花进入盛花期 植物园花坛华丽变身

2011-11-28 11:34    杭州网

  最近,天气不错,菊花经受了前期的雨水“洗礼”,在阳光的照耀下重现生机,纷纷绽放,目前植物园的菊花艺术节800余个品种的菊花均已全面盛开。如果说开幕式时尚有很多的菊花还处于含苞待放的状态,那么现在,各类南北菊花都显露出它最美丽的姿态,一派争奇斗艳的繁荣景象。

  随着菊花的全面盛开,各种由菊花为主要植物材料营造的立体花坛展区也来了个华丽大变身。之前的许多立体花坛造型好像还披着一件绿茵茵的“衣服”,现在则好像披上了五颜六色的“彩裙”。比如说,上城区展区的“南宋皇城”已经五颜六色,几乎变成了“花色皇城”,江干区展区的几只“大孔雀”随着菊花的盛开也已全面“开屏”,西湖区展区的“闹花海”的“齐天大圣”当初看起来还比较青涩,现在已经是真正的“美猴王”了。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菊花版“西湖全景图”,图上用菊花点缀西湖的“两堤三岛”等各“景点”显得分外妖娆,整幅画卷显得更加大气,突显西湖独有的魅力景象。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林茜茜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 编辑 :徐广星 林茜茜 余琼雅 时黛 网页设计:王慧伦 技术支持:李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