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休闲时尚>>精彩专题>>银泰14周年庆>>店庆资讯>>
血拼这出戏实体店不输网店
2012-11-29 10:04:09杭州网

“不可思议!”昨日,银泰百货武林店公布了一份令所有百货人都为之振奋的成绩单:16日店庆当日,单店达成净销售额1.112亿元,成为浙江首个迈入亿元俱乐部的百货店。当天,总计有20多万人次的客流入店,同比去年上升35.4%,同时创下全国单日净销售坪效新高。

在今年整体消费市场疲软,商场销售普遍遇冷,电子商务来势汹汹的艰难时刻,这份数据显得尤为珍贵。“单店单日销售过亿”,这在全国百货店都是为数不多的,这给整个消费市场注入了正能量,将成为浙江百货业又一个新的里程碑。

非双休、下雨、修路都不是难题

作为今年杭州百货店庆季最后的,也是最重头戏的一场店庆,武林银泰能够做出怎样的成绩,牵动着许多人的心。

因为在这之前,有太多令人担忧的不利因素:消费市场一度低迷,杭州延安路又在整治,对消费者出行购物有一定影响,特别是国庆期间,几乎杭城所有的百货店都遭遇寒冬。刚刚过去的疯狂的“双十一”电商大战,也让一些人在想:“网上生意那么好,会不会把消费者的购买力都提前消耗了?从而影响实体店的销售业绩?”

事实证明,这些都不是问题。从16日下午3点起,通往武林商圈的交通就拥堵起来。虽然是“非双休日”,是下雨天,但四面八方的顾客不断地涌向银泰购物。连开出租车的周师傅都感慨:“银泰店庆太有号召力了。”

去年武林银泰正店庆日销售做了8264万元,“当时我们的目标是今年做到8848万元,超越珠穆朗玛峰,没想到这个数据很快就达到了,到了16日晚上6点钟以后,我们觉得有可能破亿;到了晚上23点之前,已经拿下了1个亿;真正打烊的时候,做了1.112亿元。”银泰百货武林店总经理王翔难掩内心的激动。

“对一个营业面积仅3万平方米的百货店来说,这样的‘亩产’量真是太高了,简直是百货业中的袁隆平。”有人如此评价。

促销力度不花哨 杭州顾客很买账

店庆当日,人气最火爆的无疑是商场地下一楼的鞋区,从边柜到中岛,几乎所有品牌都打到5折,有的甚至是4.5折、4折。室外寒风瑟瑟,室内早已一片火热,一些柜台的营业员清一色短袖T恤上阵,全力奋战。

挤在人群中的黄小姐告诉记者,原本她是网购的忠实拥趸,但是今年一直“摒牢”没在网上买鞋子,就等着银泰店庆,到商场淘一双。“网上买鞋子没办法试穿。”黄小姐说,“我在网上买了10件衣服,只有一件是满意的,买10双鞋子,只有一双能穿,所以还是到商场试穿过放心。”她看中的那双铆钉短靴原价1490元,现在只要745元。“36码,黑色。”黄小姐两分钟就下了单。

张小姐原本没想好买什么鞋子,但看到现场的折扣,迟迟不肯离开:“这个牌子很少打5折的,我一定要买一双。”

记者发现,“一次性购物金额满600元仅付330元(上不封顶),一次性实付金额再送生日礼,全楼全馆刷银泰VIP卡、联名卡专享双倍积点,还有银行卡送券”,与杭州其他商场的店庆力度相比,武林银泰这次的促销力度看起来是“最不大的”,为什么还能吸引这么多顾客消费?

“我们选择了实实在在的折扣,都是平时很少打折的品牌,而且是当季货品,消费者是最明白什么货是值多少钱的。”从预购三天的销售过万单,到正店庆当日的销售过亿元,杭州人的消费力总是惊人。王翔认为:“只要用心做,杭州顾客永远能给商场带来惊喜和冲击。”

半年前开始备货 停车场成了临时仓库

实际上,这场年度大战,从今年上半年就开始筹备了。“考虑到今年整个经济形势不好,光是靠销售卖货品,是比较难的。”王翔说,“今年的周年庆,武林银泰与国画艺术家陈家泠跨界合作,以‘十分肆意’为主题,将西湖十景的国画与店堂美陈、限量版礼品相结合,营造出温暖优雅、清新浪漫的别样购物氛围,让顾客在肆意欢购的同时,还能欣赏并将国粹艺术带回家。”

“我们很早就跟供货商沟通,订货,在当时销售情形还不明朗的情况下,给供货商提振士气。”王翔表示,当时的目标是增长20%,有些供货商也犹豫:你们能卖得这么好吗?最终的销售数据出来时,供货商们也很惊讶,很振奋。

从五六月份开始,就有备货陆续进来,到了10月中下旬开始,所有的货基本到位。“我们一定要提前,大家都知道,淘宝‘双十一’之后,物流肯定会爆仓瘫痪的。”

而如何存放价值20亿元、数量达185万件的备货量,更是对商场的巨大考验。“我们利用了一切可利用的场地,许多供货商把货品堆放在汽车里面,然后停在停车场,作为临时仓库。”王翔说,“当天所有的供货商都派出了最强大的阵容,有些品牌一个柜台就有30多个人在服务,最多的一个专柜里达到了60人。”

血拼这出戏 实体店不输网店

天猫淘宝“双十一”的交易额是191亿,共完成1.058亿笔交易,许多人都被这一数据吓到了,甚至觉得“实体店的春天走远了”。

而“双十一”之后,武林银泰店庆骄人的成绩单,给许多实体店家树立了榜样,重振了信心。王翔给记者算了这样一笔账:“天猫淘宝网上交易,平均每一笔价格不到200元。在实体店,以武林银泰16日正店庆日为例,1亿多元的销售额,共计75000笔交易,平均每笔交易的价格在1500元。可见,消费者在网店和实体店的购买力上是不一样的。”

“网上购物,只是动动鼠标,键盘,是一个人完成的,但是逛街,购物,是女性顾客生活的体验,是社交的一部分,她们在试用、试穿、相互建议的过程中就完成了购买,商场的店庆还有满减、刷卡送券等活动,像游戏一样,顾客在享受这种乐趣的过程中,激发了购买欲。而我们商场有70%是女性顾客。”

“网购并不可怕,实体店通过优质的服务,精细化的管理,一样可以做好,完全可以有信心。”王翔说。

■链接

坐地铁,来购物

提前布局地铁商机,银泰百货向5万名顾客发出试乘地铁邀请函

杭州地铁1号线即将正式开通,地铁消费时代即将到来。 “地铁1号线开通,是银泰乃至杭州所有百货店期盼已久的。”银泰相关人士说。

据了解,杭州地铁1号线经过银泰的大多数门店,包括银泰百货杭州武林店(凤起路站、武林广场站)、银泰 杭州百货大楼(武林广场站)、银泰百货杭州文化广场店(文化广场站)、银泰百货杭州西湖店(定安路站)、湖滨银泰(龙翔桥站)。显然,地铁开通以后,可以大大缓解银泰各门店的交通压力。

这一次,银泰百货又重拳出击,提前布局地铁商机。记者昨日从银泰方面获悉,银泰携手杭州地铁特制了5万张杭州地铁1号线银泰体验券。从今天起至21日,只要在银泰百货杭州任意一门店购物,即可领取免费体验券,提前体验这种全新的现代时尚生活方式。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    编辑:陈琳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徐广星、陈琳 网页设计:冯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