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一锅温暖的潮州粥
2012-12-10 11:37:23杭州网

    “杭州最低温度跌破0℃,要结薄冰了”,下班走出公司已经可以感受到刺骨的寒风,不禁一个寒颤。这时最需要的是什么?一锅热腾腾的鲜粥慰藉工作了一天的身心,然后钻进暖暖的被窝……

    天下粥皆以糯、滑、粘稠为佳,唯独潮州人所吃的粥比较特别,一来,用米比较多,汤米分明;二来,多用海鲜,潮汕地区濒临海岸,海产丰富,海鲜入粥,鲜、香、美味。

 
    在朋友的带领下,无意中在杭州JW万豪酒店二楼中餐厅尝到了香滑料丰的的潮州粥。特别要推荐手打虾丸田鸡粥,虾丸真材实料,可以看见整个大虾,不会有一般虾丸的面粉味,更难能可贵的是,大厨在虾丸中加入了少量极细的香菜末,完全吊起了虾丸的鲜味。由于香菜末切的极细加入的量也不多,对于香菜从不入口的小编来说也变的完全可以接受。除了手打虾丸田鸡粥之外,还有骨腩肉片粥、手打肉丸滑鸡粥、山药鳝鱼梭子蟹粥、真菌鲍鱼海虾粥,海皇一品鲜粥等八款主厨精心烹制的潮州砂锅粥可以选择。
来源:杭州网    作者:吴燕    编辑:吴燕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吴燕 网页设计:冯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