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春”赶在春节前 春节可以穿春装吗?
travel.hangzhou.com.cn  2013年01月23日 09:07:30 星期三

现在,如果你去商场里逛一逛,可能会发现在不少柜台里,沉闷的冬装已经被挂到了角落,最显眼的位置全部让给了鲜艳的春装,一片鹅黄、嫩绿,让人觉得春天已经触手可及。

各种时尚杂志、时尚网站也开始预测新一季的流行趋势,纯净白色、果冻粉系、冷调蓝系,拼色西装、蕾丝上衣、荷叶边的连衣裙……各种柔美的春天风,吹拂得人心里痒痒的。

当然,引领潮流的时尚界,一向是走在季节前面。而杭州真正进入春天总要等到三月份下旬,还有整整两个月。

那现在的春装能不能买?

如果按照季节规律来说,新鲜上市的轻薄春装,价格坚挺不说,眼下穿毕竟稍微早了一些。当然时髦一点的姑娘,在厚外套里穿薄衣裙,也是美得没话说。

我们可以提供给你的天气方面的参考是,目前气象部门对这个冬天剩下的日子的预测都比较一致——比往年同期要暖一些,就杭州来说出现冰天雪地的可能性不大了。

而按照民间传统,今年2月4日是“立春”。“立春”赶在春节前头,尽管不代表春天真的到了,但春的气息或许从此会慢慢隐现出来了吧。

我盘算着,要是真看见一见钟情的春装,就买下来送给自己当新年礼物。哪怕很冷,穿在大衣或者羽绒衣里面,有一种“锦衣夜行”的感觉,也挺好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陈琳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徐广星、陈琳 网页设计:冯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