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赶不回来先给女友买好金项链
travel.hangzhou.com.cn  2013年02月06日 09:52:58 星期三

  黄金在春节期间向来很受消费者欢迎。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春节来得晚了一些,加上大年初五又是浪漫的情人节,这也使得蛇年春节黄金消费旺季增添了题材。

  这段时间,金价虽然有所上升,但很多消费者仍然热情不减,都赶着过年前把送人或者送自己的金饰先给买好。

  就算年后金价会跌,还是想先买好

  昨日(2月5日),记者在杭城各大商场的黄金饰品专柜看到,很多消费者在选购金饰。某黄金专柜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最近金价较前一段时间有所上涨,首饰金算上工费差不多要430元左右一克,但购买的消费者仍然很多。

  “春节本来就是黄金消费旺季,镯子、项链一直都销售得很好,今年春节又很特殊,搭载了情人节,年初五那天就是2月14日情人节,很多小年轻都趁着年前把礼物买了,省得大正月的还跑出来买东西。我们这几天各种饰品销售都很好,对戒、镯子、吊坠都很好卖,生肖饰品也卖得不错。”

  在某金饰专柜给女友挑情人节礼物的小张告诉记者,他老家在沈阳,过两天就回去过年了,情人节赶不回来陪女友,所以现在先把礼物买好了。“她一直很喜欢Hello Kitty,我打算挑这个造型的项链送她。”

  另一个专柜,王阿姨正在给女儿挑一个“压惊”手链。“我女儿本命年要到了,我们老家有说法,本命年要戴点黄金‘压压惊’,那种用红绳子串着几个坠子的手链就挺好的,我打算买那种。朋友和我说过年后再买,年后黄金会跌的,让我等几天再买。但我想,我也不买很多,这种小饰品不会很重的,我还是希望女儿过年的时候能够戴上,不差那点钱。”

  相对于龙虎牛马等生肖,蛇相对有些失宠,但记者采访中发现,小蛇造型的生肖金也还是很受消费者欢迎,不少属蛇的人,也挺愿意买与自己属相相符的饰品。商家也为蛇做了包装,赋予了不一样的意义。某黄金专柜的销售人员就告诉记者:“蛇是灵蛇,能给人带来灵气的,很多人还是愿意戴蛇造型的饰品。”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记者 褚睿雅 编辑:陈琳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徐广星、陈琳 网页设计:冯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