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7天怎么玩转杭州?
travel.hangzhou.com.cn  2013年02月06日 09:32:14 星期三

春节七天,其实,留在杭州一样活动丰富多彩。西湖景区里各种迎春活动、文化活动不断,记者给你事先打听了一番,制作出一份春节玩乐指南。你不妨对照我们这个“推荐表”,在春节长假期间,玩转杭州。

春节第1天

大年三十:“祈福”是最重要的主题

推荐地:灵隐烧头香、六和塔敲头钟

灵隐烧头香,这个跨年活动是很多杭州人雷打不动的新年安排。当然,除夕的晚上,如果觉得灵隐寺实在太闹猛了,你还可以选择去附近的永福寺、韬光寺,同样也可以为亲人、朋友祈福。

“灵隐烧头香,六和塔敲头钟”,除夕夜晚,还可以去六和塔登高敲钟,许下新年心愿,前提是要把自己裹得像个粽子,否则,晚上还是挺冷的。

春节第2天

大年初一:新年第一天要过得有惊喜

推荐地:南宋官窑博物馆、杭州历史博物馆

大年初一一开门,南宋官窑博物馆馆长将在大门口,把 “宋金瓷话”的展览图录送给最早登门拜访的10位观众朋友,感谢大家在新的一年对官博的支持。

杭州历史博物馆也是,大年初一,前300位观众将获赠工作人员亲手制作的新年小礼物。

春节第3天

大年初二:要过得热热闹闹喜气洋洋

推荐地:吴山城隍山、于谦祠

寻财神,祈祥福,转财运,猜灯谜……今年吴山城隍阁经历13年后第一次大整修,容光焕发。吴山管理处特别在新年之际推出“新春全家总动员,城隍山上寻财神”活动。

于谦祠也格外热闹,因为推出了“五福迎新”的活动,喝福茶、寻福宝、摸福兽、祈福愿、送福袋等,五福临门,吉祥开泰。

春节第4天

大年初三:别忘了带孩子出来转转

推荐地:杭州动物园、万松书院

过节了,大人小孩都放假了,应该带伢儿去户外活动活动,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增长增长见识。今年是蛇年,动物园在两栖动物爬行馆的八字窗上贴上了别具一格的蛇年图画,还有蛇文化的宣传展板,带着孩子去两栖动物爬行馆,和孩子讲讲蛇的故事,寓教于乐。

万松书院有“文化春节”,告诉孩子们中国传统春节是怎么过的,有兴趣的家长可以提前报名,报名电话为86079486。

春节第5天

大年初四:过年吃好了,不妨来动动手

推荐地:钱王祠、南宋官窑博物馆

孩子玩得还不过瘾的话,可以带孩子们参加一些动手性很强的活动。

钱王祠有“DIY盆栽”实践活动,孩子选择自己喜欢的个性花盆,亲自动手种植盆栽,学习种花养花的知识,还能把盆栽带回家。

南宋官窑博物馆有特色陶艺活动。一是自己动手做独一无二的陶瓷挂件,彩绘后上釉进行烧制。还有创意彩绘,颜色涂完当场就能带走。 当然,这些好玩的活动,大人照样可以玩得尽兴。

春节第6天

大年初五:春节赏花赏果去处多

推荐地:钱王祠迎新花展、灵峰探梅

趁着还放假呢,赶紧去赏花赏果吧。

钱王祠里迎新花展,图的就是个热闹。昨天记者去布展现场看了看,可喜庆了。今年的迎新花展,主题是花果类植物,有蛋黄果、唐棉、乳茄、观赏苹果、柠檬、金橘、金蛋、人参果、草莓等 20余个品种,让人很有“吃一口”的冲动。

此外,灵峰探梅正当时。据植物园的专家介绍,今年春节,灵峰探梅更有看头。而且,今年面积更大了,供游客休憩的草坪也更多了,可以搭个帐篷,玩上一天。

春节第7天

大年初六:不妨收收心,安静一会

推荐地:西湖博物馆、杭州历史博物馆

热闹了这么多天,可以看看一些书画展览,让自己的心灵安静一会儿。

西湖博物馆有“西子湖上——周刚水彩艺术展”。

杭州历史博物馆有馆藏书画精品展和“金蛇贺岁 五福盈门”新春书画展,其中《明代周之冕等六人花鸟诗书合册》属首次向公众展示。胡雪岩故居有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吴声作品展。唐云艺术馆还有韩美林动物彩墨年历画展。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陈琳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徐广星、陈琳 网页设计:冯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