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吃过几样?全国各地的非遗美食
 
2016-08-22 12:43:18   杭州网

 

如今,有很多美食都被纳入了省级甚至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可是你都吃过了吗?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来“品尝”吧!

广东省小凤饼

小凤饼,即广州人俗称的鸡仔饼,是广式糕点之一,始创于清代咸丰年间。它是用面团混合猪油及干果馅料烤制而成。外层松脆,饼馅肥软,具有香、甜、咸等多种滋味,是老广州人饮早茶时最喜爱的点心之一。

长安盆菜

在广东东莞一带,长安盆菜是一道响当当的美食。由荤素食材层层堆叠,高达九层、十层菜系,荤食放在最上层,蔬菜垫底,蒸汽上窜、肉汁下渗,使得味道极佳。

陕西省荞面饸饹

将精制荞麦粉用温水和成面团,取适量的面团放入饸饹床内压入开水锅中,煮熟后捞入温水盆中,食用时加入肉汤、素汤、杂酱等汤料拌食即可。虽然听起来做法很简单,实际上却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一整套非常考究的制作工艺。

陕西的水盆羊肉以蒲城水盆羊肉最为有名,起源于明朝崇祯年间。以剔骨“同羊”肉、骨头等原料,食用时用烧饼或白吉馍同吃。肉烂汤清,清醇可口,别具风味,是关中人不可缺少的一份美味佳肴。

 
来源:    作者:    编辑:李思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