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吃过几样?全国各地的非遗美食
 
2016-08-22 12:43:18   杭州网

 

修水哨子

江西省九江市修水县一种历史悠久而富有特色的汉族传统名点。以境内高山特产山芋、西乡红薯粉为原料,配以甜或咸的不同馅料,上锅蒸熟即可。蒸熟后的哨子又软又香,入口即化。

驴肉火烧

驴肉火烧分为两个流派:圆形的保定驴肉火烧和方形的河间驴肉火烧。其中河间驴肉火烧制作技艺在2011年被列入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驴肉要以陈年老汤,加以20多种佐料,大锅炖制而成。酥脆的火烧、鲜嫩的驴肉,人间美味也就不过于此了。

柴沟堡熏肉

河北省怀安县柴沟堡镇传统的汉族名吃,距今已有200多年的历史。品种主要有熏猪肉、熏羊肉、熏鸡肉、熏兔肉等。采用腐三(焖、煮、煨)熏二(气、烟)的烹制法。熏制的肉皮烂肉嫩,味道醇香,肥不腻口。

正定“八大碗”

“八大碗”这道具有浓郁北方特色的菜肴,至今已拥有1000多年的历史。主要包括:四荤、四素,集中了扒、焖、酱、烧、炖、炒、蒸、熘等烹饪手法。其特点是荤菜不油腥,素菜不寡淡。

泰山豆腐宴

泰山豆腐宴可不是简单的“吃豆腐”,其选料讲究当地特色土特产品及豆腐,以素为主,荤素兼备,制作工艺上做到蒸、炸、煎、炒、扒、烩、汤样样俱全。菜品种类丰富,有九道主菜,百余道行菜。

湖北-枣阳酸浆面

酸浆面为襄阳市枣阳的独特的面食,距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制作酸浆面要采用小白菜和芹菜,浸泡酸菜必须用陶制缸,浸泡的热水温度、时间长短、原料比例、工序火候等都要把握得当,才能做出色鲜味纯的酸浆面来。

 

 
来源:    作者:    编辑:李思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