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文化传承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0年08月30日 08:28:20 星期一
 

汪庄原主人汪自新,字惕予,别号蜷翁。
 

今蜷还琴楼

汪氏好琴,曾在杭州西湖自己的私家别院“汪庄”辟有精室若干,分别收藏名琴百余张,每张均为珍品宝藏,故汪庄又有“今蜷还琴楼”的别称。1929年6月杭州举办杭州西湖博览会,盛会期间展示各类的艺术珍藏包括历代名琴,其中多出自汪氏珍藏。
 

琴巢

汪自新邃于琴学音律,善书法绘画,家中名琴锦囊炫眼,曾题字曰:“梓桐古木,合器通灵,发音清邈,寄静宜情”,汪氏还潜心收集《琴谱》墨拓,挂满齐壁,并名其室曰“琴巢”,且取松烟造墨,旨遵琴形,汪氏夫人赵素芳女士,尤擅胡笳秋鸿之操。

来源: 作者: 编辑:林茜茜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徐广星 张俊  责任编辑:林茜茜 余琼雅   网页设计:王慧伦   技术支持:蔡红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