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周年庆主题含义
◆好(hǎo):美也。从女子。清代陈昌治刻本《说文解字》注解。美,银泰一直秉承“传递新的生活美学”的经营理念。女子,可作为女和子,此解涵盖了银泰所有的目标客户群;亦可作女子,而此解却涵盖了银泰主要的目标客户群。
◆好(hào):作喜爱解释。银泰是好客的,而顾客是友好的。
◆good:中文直译为好的,美的,令人满意的 。银泰呈现给顾客的都是好的。
◆goods:中文直译为商品,货物。商品是商场的灵魂,时尚是商品的灵魂,而银泰就是时尚商品的聚集地。
◆ Intime(银泰):年轻、时尚、潮流,无可替代的精彩制造者。对时尚好奇,对品牌好尚,对顾客友好,对社会乐善好施。

 
  >>返回首页
杭州武林银泰周年庆活动 示爱情书展
hwyst.hangzhou.com.cn  2010年11月02日 11:19:33 星期二

  这几天,娱乐圈最大的头条便是“汪S恋”。从曝光的那一刻起,“大小恋”就注定成为一场“微博时代的爱情”,一切发掘和表达、暴露和佐证的方式,都源于微博。两人的微博情书也成为当前大热的话题之一。

  这几天,银泰武林店12周年庆推出系列活动之一示爱情书展,在商场内展出了名人的书信。示爱情书展前,不少人都会驻足观看,并对这种“手写温暖”表达了共鸣。

  多数人对写情书这种方式予以了肯定。有人提出,要回去给自己爱的人写一封信。也有人提出纸质情书已经成为过去式,但写情书的精神永不会过时。

  我们还需要手写情书吗?

  徐影:25岁,公务员,正在热恋中

  信手为之,心声毕露,古代才子佳人写给情人的情书向世人倾诉着他们或赤裸或哀怨或浓烈的爱情。中国古代出过几位情书写得特别棒的文人,他们的情书流传至今,中文专业毕业的我特别喜欢他们的文章。“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李商隐,“今宵酒醒何处?杨柳岸,晓风残月”的柳三变,都因为善写缠绵悱恻的情书而家喻户晓,就连“不为五斗米折腰”的陶渊明情书也写得很好,他年轻时曾给一位美丽的姑娘写下:“愿在裳而为带,束窈窕之纤身;愿在莞而为席,安弱体于三秋;愿在丝而为履,附素足以周旋。”傲骨铮铮的陶渊明面对美女一样会展示温柔。《诗经》里就说:“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情书可以把过去的美好感情凝固在纸上。我还清楚记得,初二那年收到第一封情书的紧张与兴奋。那个时候,学习为重,老师家长都禁止早恋呢。那个男生比我大两届,初中毕业后,我们就失去联系了。但是那些情书我还收藏着,初恋的感觉是永远忘不了的。现在的生活节奏很快,根本就没有时间和心情写情书,要是能收到一封情书,我会感动死的。

  庞倩:33岁,外企公司主管,单身中

  我的工作几乎满世界跑。根本没有时间谈感情。周末偶尔抽空逛逛街,看到这些名人写的情书,会有一点肉麻,但是感触也很多。以前写情书,多数是因为还没电话、QQ、MSN、E-mail,甚至现在流行的微博,只能通过情书来缩短两人的距离,那时候的感情比较纯粹。现在多奉行速食爱情,来得快,去得也快。一段感情结束后,发现什么都没有留下,人与人,心与心的距离反而越来越远了。

  Johnny:英国人,32岁,职业经理人,已婚

  我结婚2年了。妻子是我念研究生时的学妹。圣诞节那年,我发了一封短信给她,问她是否愿意和我一起过圣诞节。她回了一封:同意。就这样,我们毕业后不久,就结婚了。

  我觉得写情书的形式不重要,无论是纸质的还是通过网络,只要两人相爱,靠谱就行。

  曲然:20岁,大二学生,单身

  最近我一直在关注大S和汪小菲的恋情。汪小菲的微博写道:“责任就是要自己健康,爱你的人才能健康。责任就是要自己开心,这样爱你的人才能开心……因为我要为了她好好活着。当暴风雨要来的时候,别怕,最起码还有我呢!”这种高调的示爱方式,女孩子还是蛮受用的。无论如何,我很祝福他们。

  豆瓣上经常会有一些在线活动,包括写情书。但我们往往是抱着怀旧和好玩的心情来做这件事的。我也看到过我爸爸写给我妈妈的情书,觉得很有意思噢。

  任文心:46岁,事业单位员工,已婚

  我们那个年代的情书,写的内容都很实在的。柴米油盐酱醋茶,可能在你们看来,觉得缺少了浪漫。现在的年轻人,煲电话粥、QQ和MSN聊天、闪婚,生活节奏快了很多。有什么话要说,一个电话,一个短信、一条微博,很快就传给对方。正因为太快,也缺少了期待的心情。有时候,放慢生活的节奏,反而会收获更多。

  真挚情感让名人情书收藏升温

  名人手札、信函在海外的拍卖早已是百万级美元的行情了。就名人情书来看,1998年,音乐大师贝多芬的情书、乐谱手稿在德国拍卖,总成交价为7540万马克(约合3亿元人民币)。丘吉尔的7封情书,1994年在伦敦佳士得拍了7.68万英镑。

  国内的古籍拍卖市场中,名人情书在近些年也颇受追捧。2004年,上世纪30年代徐悲鸿“婚变”事件中的两封书信,5万元起拍,30轮竞拍,最后以23万元成交。上海嘉德2005秋季大型艺术品拍卖会古籍善本专场,郁达夫致王映霞8封情书就以34万元高价成交。

  金华的收藏家张先生收藏了众多的名人情书,其中也包括郁达夫写给王映霞的情书。为本次银泰名人信札展提供部分名人信札的张先生表示,“名人信札近几年掀起了一股收藏热。以前,名人信札是属于古籍手稿的范畴,现在不少拍卖行把名人信札设了专场进行拍卖。”

  名人情书尤为受关注。“这和名人传达的情感有关。收藏者多是抱着怀旧的心情。”而近几年,名人信札的价格也是连创高价。“启功的一封2页纸手稿,2002年的价格为5.2万元。现在已经达到了三四十万元的高价。”张先生表示。  

  (来源:每日商报 见习记者:刘丽芳 摄影:杜国平)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刘丽芳 编辑:林茜茜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 编辑:林茜茜 余琼雅  网页设计:王慧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