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不少宠物患上了“节日病”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3年02月18日 11:38:05 星期一  来源:淮安新闻网

   

春节期间不少宠物患上了“节日病”

 

患上传染病的狗狗正在接受治疗

   昨天(2月17日),记者从市区几家宠物医院了解到,过节这几天,不少宠物患上了“节日病”。因为伙食太好,不少狗狗吃坏了肚子;也有的狗狗跟随主人走亲访友,得了传染病;更有胆小的猫咪,因为受到鞭炮声的惊吓,从高处跃下后摔伤了身体。

  在承德路上,一家宠物医院的单医生告诉记者,春节期间,他们一直没有休息。过节这几天,医院接收了40多例拉肚子的狗狗。他告诉记者,过节期间,家里好吃的东西比较多,很多狗主人自己享受美食的同时,也忍不住让自家的狗狗尝鲜,导致过度喂食。小狗过分饮食,最终导致消化不良,以致跑肚拉稀。好在狗狗拉肚子比较好治。一般情况下,服药以后就可痊愈。即使不吃药,只要饿上几顿,情况不严重的狗狗也能自行恢复。

  单医生还告诉记者,这期间,患上传染病的狗狗也不在少数。节日期间,亲朋好友之间难免走动,很多狗主人往往带着爱犬走亲访友,大大增加了狗狗患上各种传染病的几率。这几天,他们医院接收了20多例得了传染病的狗狗。与拉肚子不同,传染病治起来比较麻烦,需要住院治疗。记者在该医院看到,仍有四只患上传染病的狗狗正在挂水治疗。

  此外,过节的鞭炮声也成了宠物的梦魇。单医生介绍,这几天,医院还接收了3只因受惊吓摔伤了身体的猫咪。他称,很多猫咪喜欢登高望远。这三只猫咪在高处时,被突然响起的鞭炮声吓到,以致慌不择路,从高处摔下,身体受伤。好在,这三只猫咪伤得不重,只需简单治疗即可。

  对怀孕的猫狗而言,突然响起的鞭炮声非常危险,容易导致它们流产。单医生说,去年,他就接收过这样的病例。不过,今年还没有发现类似的情况。

  文庙一家宠物医院的汤医生告诉记者,他们医院也接收了不少吃坏肚子及患上传染病的狗狗。她告诉记者,过节期间,狗主人一定要克制,不要过度喂食,以免让爱犬遭受疾病之苦。走亲访友时,大家也应尽量避免自家的宠物与其它宠物亲密接触,以减少患上传染病的几率。(

作者: 编辑:陈琳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