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200元让跑腿公司到机场接宠物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3年07月19日 09:08:43 星期五  来源:每日商报

    一大堆文件要送却没有时间,想喝冰镇饮料却懒得出门……大热天里,跑腿公司成了很多人的“及时雨”,代购物、代接送、代挂号、代排队、代缴罚款……他们顶着烈日东奔西走,忙得不亦乐乎。

    “我们做的就是‘懒人’生意,顾客花钱买时间,而我们提供几乎一切合法的服务。”一位跑腿公司的负责人说道,夏天、冬天是他们的生意旺季。有的公司近日业务量增长了近3倍,日营业额直逼2000元。

 

    高温天跑腿公司业务增长近3倍

    早上8点出门跑腿,晚上8点半才回到家,对于阳光在线便民跑腿服务公司的张先生来说,这样马不停蹄地忙碌一整天,是最近比较寻常的生活节奏。“今天接了4个单子,从西田城那边到浙江饭店,取了东西送到河坊街,又去了天目山路上的武警学院……”

    高温天,跑腿公司的生意也蒸蒸日上,“热钱”滚滚而来。

    “入夏以来,每天大约有40个单子,而平时仅有10来个,增长了近3倍。”杭州职业跑腿服务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而杭州呼呼先生跑腿代办公司称最近单子从原先的每天10个增长到每天30个,一天有1000元至2000元的收入。

    一家大型电子商务网站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跑腿公司”在最近七天的搜索指数环比上升28.8%,与去年同期相比升高1466.7%;最近三十天的搜索指数环比上升99.0%,与去年同期相比升高374.6%。

    某知名搜索引擎还绘制出了“跑腿公司”的地区分布图,浙江成为全国“跑腿公司”分布最密集的省份,而杭州位列拥有最多“跑腿公司”的城市前三名。20-39岁这一年龄层成为主力客群,并且男性客户占了80%。

 

    有人花200元委托跑腿公司到机场接宠物

    “今天的任务是去萧山机场接了一只狗狗。”前两天,“跑腿员”小沈更新微博,发了一张宠物航空箱的照片,这是她受客户委托去机场托运部接来的泰迪犬。“狗狗是客户刚买的,从沈阳空运过来。”小沈说,由于托运部距离机场本部还有一段路程,客户并不熟悉,所以花了200元让她专程去把狗狗接来。

    花上百元雇人跑腿接宠物,在小沈看来并不算特别奢侈,“更多的是恋人之间互相送东西,都很舍得花钱。”小沈说,6月底她接过一个单子,是替一个女孩子送肯德基给男朋友,“她男朋友的工作地点是在花港观鱼风景区里面,很不好找,据说肯德基外卖送不到那里,她就让我买了送过去。”那次总共买了100多元的食物,而“跑腿费”也得100元。

    前几天莲蓬刚上市,还有客户委托小沈向淘宝网店买了大批的莲蓬。“那家网店生意特别好,据说下单后要等七八天才能发货,所以客户直接让我去对方在滨江的仓库买了来。我提着70个莲蓬,走了很长的路,手都快断了。”小沈说,后来这位客户又找她买了好几回。

    几家跑腿公司都表示,20岁到30岁之间的年轻人是他们的主要客群,其中又以外地客户居多,“对杭州本地人来说,有些事情可以托方便的朋友去办,而外地客户可能因为没有能托的人,所以只好找我们。”一家跑腿公司表示。他们还有相当一部分业务,是替身在外地、暂时无法回杭州的客户,在杭州的有关部门办理户口、人事等方面的证明、手续等。

作者:记者 陈伊丽 见习记者 何斌 实习生 陈双双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