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临近萤火虫打“飞的”表爱意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3年07月26日 11:04:41 星期五  来源:每日商报

    当高温遇上爱情,似乎也只有“完败”的份儿。这不,离七夕还有半个多月,被誉为“爱情之虫”的萤火虫却是先火了,有淘宝商家一天的销量就过万只,更称进入8月之后,一天的成交量可达3万只,还供不应求。

    不过连日的高温天却让这些娇弱的小生命有些“hold不住”,纷纷不走快递线,改乘航空线,无怪网友吐槽,打“飞的”来的萤火虫可真是高端啊!

 

    有淘宝商家一天的销量就过万只

    如果说鲜花是七夕节前的常规热卖品,那么用萤火虫制造“浪漫”气氛就显得相对时尚多了。记者在淘宝网输入“活体萤火虫”,立即出现了近400条商品信息,而每只的价格多在3-5元。

    “从7月中旬之后,萤火虫的销量就有明显的上升,这两天更是明显。”一位淘宝商家表示,就目前来看,一天的销量就可以过万只。并称目前还不是销售萤火虫的高峰期,“从8月初到中秋节这一个月,才是萤火虫卖的最好的时候,一天3万只都还卖不够。”

    据淘宝网的相关数据显示,萤火虫最近七天的成交指数环比上涨三成,而与去年同期相比却是上涨了8成。

    为了吸引买家,不少商家更是推出了“萤火虫套餐”:装20只,表示爱你;装99只,是天长地久;装199只,表示海枯石烂。“买得越多,价格越是便宜,在我家20只要100元,如果买50只也就200元,如果是100只的话只要350元。”淘宝卖家单华表示,等再过几天,买萤火虫还得提前预订。

 

    天太热,萤火虫不走快递线,改打“飞的”

    这几天节节攀高的气温,可是让这些“娇生惯养”的小生命有点“hold不住”。“萤火虫为活体昆虫,小而娇气,又喜欢潮湿阴暗的环境,这几天太阳猛烈,暴晒再加快递的‘暴力’,成活率会大大降低。”上海邱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邱语表示,最近就有不少客户投诉称成活率不足50%,“这两天开始我们就不发快递,只发空运、汽车托运,这样的成活率可以保持在80%-90%。”

    要坐上飞机,那可得付出金钱的代价。“在江浙沪地区,一般会发汽车托运,平均每次50元;像北京、辽宁、广东这些比较远的地方就会发空运,每次100元。”不过邱语提醒,买家需要到机场货运部门自提。

    100只萤火虫要花350元,加上运费100元,还要花时间跟精力去机场拿,无怪网友们吐槽,“打‘飞的’来的萤火虫可真是高端”、“浪漫玩不起!”。

    “萤火虫的生命周期很短,多养一天就多一天的损耗,而前一两天损耗相对稍小,之后损耗很大。”邱语称,客户拿到货之后,可以养3-5天。

作者:金晶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