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伯为什么这么爱养鸡?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3年08月15日 15:10:35 星期四  来源:都市快报

昨天13:39,王先生来电:万家花园小区万和苑×幢2单元,有个人在家里和露台上养了两百多只鸡,现在苍蝇满天飞,一大早鸡叫起来真是受不了!这种情况已经快两年了,今天社区主任来看了看,说数了下起码有一百多只鸡!

记者董吕平核实报道:王先生(化名)去年4月搬进万家花园,和养鸡的业主住在同一幢楼。

打开窗户一股鸡粪味

100多只小鸡叫个不停

养鸡的业主是位独居老人,今年67岁,住在小区三年多。女儿在北京工作,每年回来一两次。

养鸡的地方有两处。一处是在单元楼楼顶上,共养了120只老公鸡和老母鸡;一处是在家里,楼下的商铺顶层正好靠近大伯家厨房窗户,他就在商铺楼顶临时搭了鸡舍,养在这里的鸡少则十几只,多则上百只。

鸡食哪里来?邻居说,都是社区垃圾桶里找的剩饭剩菜,然后拿回家晒干给鸡吃。

鸡养多了,就容易脏,特别是大热天的,鸡舍周围的味道很难闻,邻居们受不了。

邻居们抱怨:“特别是公鸡,每天天还没亮,我们还在困觉,公鸡就开始打鸣,大家全被吵醒了;有时候吹南风,打开窗户就是一股鸡粪味,飘进家里客厅和厨房,家里喷上空气清新剂,还是会有味道。”

去年国庆节,有邻居实在受不了,想和大伯商量,这鸡能不能不要养了,或者不要养这么多?

大伯坚决不同意,结果双方闹得不太愉快。

今年上半年禽流感时期,大伯就把鸡圈在家里养,社区上门找了好几次,每次大伯都拿着木棍守在门口,不让外人进门。

上周,社区和城管联系,好不容易将大伯养在顶楼的120只鸡全抓走了,哪里想到两天过后,大伯又从外面买来100多只小鸡,每天叽叽喳喳叫个不停……

“早上的时候,一百多只小鸡在外面饿得直叫,像林子里的鸟叫一样,特别吵。”一想起早上被吵醒,邻居王先生眉头紧锁。

大伯为什么爱养鸡?

小区流传着很多版本

昨天下午,大伯又在小区门口倒腾垃圾箱,捡了些纸箱拿回家,放在楼道里,边上堆放了笤帚和簸箕,上面沾满了鸡粪,蚊子、苍蝇“嗡嗡”地飞来飞去。

大伯头发蓬松,个子蛮高,上身赤膊,穿着凉鞋。

业主陈大妈说,大伯性格很古怪,几乎没有朋友,很少和邻居交往,也不喜欢跟大家聊天,“就好像他不是住在我们小区一样,他很少出门,偶尔看到他拿水桶到小区绿化带里拎水,不知道是自己喝,还是给鸡喝。”

我心里很纳闷,大伯为什么这么喜欢养鸡?本来想和大伯聊聊,住户们一听,都对我摇摇手,说还是算了,不然他会很不高兴。

大伯曾经和张大姐说起过,说养鸡不是卖钱,是为了等女儿回来,杀鸡给她补身子。

李大姐也问他,你女儿一年才回来一两次啊,哪里吃得了这么多只鸡?大伯没吭声,后来接着说,能吃多少算多少。

还听说,大伯养鸡其实根本就不图什么,只是为了打发时间……

关于大伯养鸡的传闻,在万家花园流传着很多版本,但谁也不知道大伯心里真正想什么。

至于这些鸡的下场,更是没人知道。昨天在小区里碰到一位大妈,问起有人养鸡的事,大妈双手合拢,说,“哎哟,噶多只鸡,好不好放生的?”

女婿今天专门从北京赶来

打算好好劝大伯

这么多鸡养在小区,到底该怎么办?

有些住户希望,能尽快处理就尽快处理,毕竟影响了周围的邻居,“养少点我们也就算了,养这么多只鸡,谁受得了?”也有些住户说,老人家一个人孤零零的,蛮可怜,希望能好好跟他说说。

万家花园社区徐副主任说,小区也一直在想办法,希望能和大伯聊聊,但他不肯让社区人员进门,无法面对面沟通,大伯太喜欢养鸡了,邻居也经常投诉他,社区也去看过他家的卫生,确实比较脏乱,而且那个鸡舍,属于违法占用公共面积,但社区没有执法权,有点无可奈何。

“我们还是希望,能和大伯坐下来聊聊,大伯比较听他女婿的话,我们已经通知了他女婿,希望尽快赶回来,劝劝大伯。”徐副主任说。

昨天,大伯的女婿已经从北京坐上动车,今天就会赶到杭州,准备好好和大伯聊聊。

作者: 编辑:兰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