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星星的HAPPY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4年03月17日 10:06:51 星期一  来源:狗日报

    【戏前文】传说中有一些汪星人,总是喜欢独自仰望星空,或者它们的祖先是来自遥远的天狼星?那种血脉里生生不息的传承使它们依然能听到来自天狼星的召唤?

    关于星空的描述,有两句话深得汪汪大仁波切之心。一句来自康德,大家都耳熟能详,本仁波切考证了若干版本,还是认为钱坤强的古文版本最赞:

    有二事焉,恒然于心;敬之畏之,日省日甚:外乎者如璀璨星穹,内在者犹道德律令。

    白话文大致是这样的:有两种事物令人永远心生敬畏:头上的星空和心中的道德法则。

    另一句则来自花样美男王尔德:我们都身处阴沟,但总有人遥望星空。

    康德说的是世界观和价值观问题,而王尔德说的是人生观问题。多好的正三观,可惜被影帝们引用得一塌糊涂。还有当年某白富美在2会人民大会堂建议给全体草民建立道德档案时,汪汪仁波切愤而写下了这样两句诗:

    富美庙堂说道德,屌丝阴沟望星空。

    人可以没有信仰,但须有敬畏,知进退。

    呃,算了,再拽就成鸡汤了。还是转入正题,来一段《星守之犬》的剧情简介——

    位于北海道的某个小城市,在市政府福利部门工作的奥津(玉山铁二 饰)正和同事前往密林深处的汽车露营地——不久前此处发现一辆废弃的汽车,车内则有一具中年男子和一条狗的骸骨。

    汽车内外除了几张沿途消费小票外,没有任何能够证明该男子身份的证件。经过对骸骨的检验得知,男子死后长达半年时间狗狗才随之死去。

    童年有着养狗经历的奥津对死者的经历倍感好奇,他开着自己的甲壳虫老爷车,自费前往死者旅程的起点——东京调查,开始一场说走就走的旅程。

    离家出走的文艺少年,必然会遇上一位二乎乎的文艺少女,他在路上搭载了偷偷跑到东京选秀的同乡少女有希(川岛海荷 饰)。二人以购物小票为线索,一路追寻着中年大叔“前田”(西田敏行 饰)及其爱犬Happy的足迹。

    经过探访,他们渐渐拼凑出“前田”大叔那平凡寂寥的人生……

    大雪覆盖着露营场,在一个满天星斗的冬夜,大叔默默地死去,他所做的最后一件事是打开车门,放生爱犬。

    冬天过去了,但Happy没有离去。它以为爸爸还在睡着,不停地呼唤,直到尸体腐臭生虫,它也不愿离开主人。

    一年之后,在又一个烂漫的星空下,Happy死在爸爸尸体的脚边——他们最终没有回到故乡,而是在天堂相遇……

作者: 编辑:兰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