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大量狗狗失踪警方没有当小事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4年07月16日 07:05:30 星期三  来源:都市快报

已经被毒杀的部分狗狗

    一条草狗不见了

    这算哪门子的大事?

    张赵晖在办毒狗案前,办的是农村家禽家畜的失窃案。

    去年底开始,这样的案子,南浔警方在3个月里破了30多起。办案入村走访,偶尔有人说,家里的狗也不见了。

    双林派出所所长沈世明说,一户人家不见了一条草狗,的确不算什么大事,但一个村子好几条狗,一个区域有好多狗都不见了,这就不是小事了。

    经前期排摸发现,包括双林镇在内的湖州南浔、吴兴、织里、德清,以及嘉兴桐乡,甚至江苏吴江等地数十乡镇,均有大量狗失踪。

    哪些人干的?今年3月的一起涉狗案,警方找到了突破口。

    有几个人,在光天化日之下实施了一起抢狗事件。他们把狗毒倒后,恰好被狗主人发现,但依然不罢手,甚至采用威胁、暴力等方式强夺已中毒倒地的草狗。

    这些人被抓后,通过审查交代,一个盗销狗肉犯罪团伙,开始浮出水面。

    查获的毒狗

    过磅用了1天

    这一团伙中,江西人徐某是个关键人物。

    他今年42岁,但从8岁开始,就生活在了湖州。

    他是个专职的“收狗者”,几乎每天都会在两个固定的地方收购毒杀的狗,有多少收多少。

    “数量大得惊人!”南浔警方调查发现,仅6月8日至7月2日,经徐某手的毒杀狗就有十几吨,平均每天为1400多斤。

    15000公斤毒杀狗,大多是已去内脏的狗,警方在安徽广德的3个冷库起获——里头甚至还有几头藏獒。

    “过磅用了1整天。”南浔警方说,过磅民警回来后,人还没跨进门,办公室里的人就已闻到味道了。

    南浔警方表示,这次之所以一次性查获如此多的毒杀狗,因为夏季是狗肉淡季,这伙人有囤货的意思——夏季收购价比冬季便宜,前者两三元1斤,后者五六元1斤。

    徐某以这样的价格收拢后,会以每斤加价1元左右的价格供应给广德收货商。

    如果没有警方这次突袭,冷库里的这些毒杀狗会直接流入广德的餐馆。如果没有这次突袭,徐某老婆还同样每隔几天,便会收到来自广德的银行转账,每次2万到4万元不等。

    这样的狗肉能吃吗?

    南浔警方透露,盗狗,最传统的办法,便是用钢丝绳“套”取。

    这伙人大多是用氯化琥珀胆碱或氰化钠,来毒狗的。这些剧毒混入骨头、肉包中,是诱杀,而用弩枪发射毒镖,则是直接捕杀。

    昨天沈世明向我们展示的这把弩,还带有红外瞄准装置,在20多米开外,即可直接射杀狗狗。毒镖射出后,一扎中目标,在强大惯性力的作用下,针管内的弹簧会收缩,瞬间向目标体内注射药剂。

    氰化钠毒性强,俗称“三步倒”。今年4月2

    通讯员 黄洪禹 记者 叶建良

    张赵晖再也不敢吃狗肉了。

    这缘于他最近参与侦办的一起案件——横跨浙江、安徽等省的盗、销毒杀狗案件,湖州南浔警方现场查获近15000公斤、1600多条疑似被毒杀的犬狗。

    昨天和7月8日,浙江省公安厅物证鉴定中心,在对南浔送检的狗心血样本的检测中,均检出了氯化琥珀胆碱和氰化物成分。

    这也是湖州近年来破获的首例特大跨省盗、销毒杀狗团伙犯罪案件。

    目前,落网的11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已被刑拘。

    日早上,有人在桐乡濮院镇星旗村偷狗时,因不小心误中毒镖,几分钟后便毒发身亡。

    南浔警方表示,在送检的狗心血样本中,依然能检测到这两类物质,说明被毒杀的狗狗体内还是有毒物残留的,人吃了同样会有危险。

    他曾经办了一个犬类养殖场

    在318国道织里附近,有一个叫升山的地方。

    10多年前,徐某在那里办了个犬类养殖场:狼狗、宠物犬都有。这个养殖场至今也还在,只是他很少在打理,“都交给老爸老妈了。”

    毒狗生意做了四五年,他也知道有风险——按他的说法,原打算今年4月就收手的。

    但对那些为他提供毒杀狗的人来说,一旦徐某收手,也就意味着,没了收入,“再做吧,不要紧的……”

    最开始,做狗肉生意,徐某还的确供应的是活狗。

    那时,他卖的狗,多数也来自农村,比如有的人嫌麻烦不想养狗了,又或者狗狗老咬人怕出事,想处理掉的——办犬类养殖场,从不缺这样的渠道。

    可这样的狗,毕竟数量有限——大多时候,他都没货供应。

    也正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他身边一些朋友放话说:“我们给你去打狗。”

    有了这帮朋友的“接济”,徐某的供货量日趋稳定,更重要的是,朋友打来的狗收购价,远比之前自己买活狗便宜,“赚得也就多了。”

作者: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