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门给“汪星人”洗澡 撬动宠物O2O市场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5年05月25日 14:44:34 星期一  来源:今日早报

    雇请有颜值的

    全职宠物美容师

    之后,“喵三汪四”公共微信号开通。在2015年前试运营一周,发现每天居然有5—6个订单。

    “我们第一个宠物美容师,是一家宠物店的员工,最开始的时候对方是兼职给我们做。我们的微信平台刚推出的时候,最开始的订单,我都是亲自跟着美容师一起去的,希望在整个过程中发现一些问题,并让整个服务变得更加完善。”孙荟说。

    “首单9.9元,之后每单19.9元。”这样的价格要比实体店便宜得多,且还不用出门。很快,“喵三汪四”在小圈子内知名度迅速提升。

    “与别家不同的是,我们的宠物美容师都是全职的,目前已经有近20人,有些是从宠物店挖来的,有些是自己开培训班后期培养的。”孙荟说,目前做宠物美容师的大多都是“90后”,男孩女孩都有,普遍颜值很高。“或许是有爱心的人,颜值都高吧。”

    眼下,孙荟租了一套Loft来提供美容师的住宿,她自己的两只猫也住在那儿,还时常被美容师们当作“模特”来练手。

    孙荟说,上门美宠的服务正式是从今年春节后开始的,而在整个杭州铺开业务,则是从5月份开始的。业务进展很顺利,目前孙荟已拿到天使轮投资,并入驻了“梦想小镇”。

    “哲学狗”创始人康有或:

    读哲学的学霸和一条柯基犬

    金华人康有或,同样也是1987年出生,本科在浙江大学,读的是行政管理专业。通常读这个专业的学生,毕业时无非三种选择:考公务员、考研,或是找个企业去工作。他选择了读研,但报的是哲学系。据说,这个选择亮瞎了身边的小伙伴。

    记者初次见康有或,记忆深刻。不仅仅是因为这个名字与康有为仅有一字之差,更多的是精神面貌。此君穿着十分绅士,就差手上拿几本苏格拉底、柏拉图、黑格尔之类的书了。

    带宠物洗澡体验感不好

    萌生创业冲动

    2012年,因为英语差了一分,考博失败,康有或与复旦哲学系失之交臂,转而开始参加工作。

    在企业,康有或呆了两年多,从人力资源部,到市场部。“工作岗位换过很多,做过招聘、培训、市场营销,这些年的锻炼为我如今自己创业积累了很多经验,不仅了解了经营企业的流程,还熟悉了如何去品牌营销,创造企业文化等。”

    2014年10月,康有或决定自己创业,创业方向又一次让身边人大呼意外——宠物电商。

    “我小时候在老家养了3只狗,对宠物很有感情。辞职那会儿,我养了一条柯基犬。”正因为自己养狗,康有或关注到了宠物市场的一些动态。“每次去宠物店给狗洗澡,体验都不是很好,所以我开始思考这里的问题。”

    康有或申请了一个名为“哲学狗”的微信号。他解释说,“好比单身的人常常被人称‘单身狗’,爱健身的被喊‘健身狗’,自己是学哲学的取名‘哲学狗’,也算是一种自嘲。而且这个名字有新意,让人能一下子记住,传播力会比较强。”

作者:记者 金梁 编辑:兰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