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三成应届生入职三个月就跳槽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4年12月10日 08:00:31 星期三  来源:都市快报

又到年底,是拿了年终奖跳槽,还是继续“卧槽”?最近,国内一家知名人力资源服务商发布的报告显示,2014年员工离职率有所增加,特别是应届生的离职率超过两成。时下最为吃香的技术员和操作工不仅薪水涨得多,也是离职的高发人群。

通过访问3217家雇主和4138名员工,前程无忧发布的这份《2015离职与调薪调研报告》显示,2014年员工整体流动性小幅提升,平均离职率为17.4%。此前员工离职率连续两年出现下滑。

制造业、传统服务业的员工离职率继续领跑,分别达20.4%和20.2%。此外,消费品、高科技、金融等行业2014年的员工离职率也比较高。

操作人员成为离职高发人群,今年离职率达到25.1%;专业技术人员的离职率增幅最大,达到10.6%。这两类人群选择跳槽的原因比较类似——太吃香了。

此外,近三年应届生的离职率始终在高位徘徊,2014年应届生离职率为22.4%,其中,应届生在入职初期(三个月内)和工作两年后两个阶段的离职比例分别高达27.9%和29.5%。

前程无忧还对今年的调薪进行了调查。报告显示,2014年企业平均加薪幅度为8.1%,比2013年回落0.2个百分点,预计2015年加薪幅度仍将小幅下跌。

在全行业整体加薪幅度下降的情况下,2014年高科技行业薪酬小幅增长并稳居榜首,金融行业位居其次。房地产行业虽位列第三,但比2013年加薪幅度有所降低。

2015年预计高科技行业仍然领跑,加薪幅度为9.4%,金融行业仍然紧随其后,房地产行业则将跌至第五。

调研还发现,企业给予服务满一年的应届生的加薪幅度比2013年有所下降,其中硕士及以上学历的应届生获得的加薪幅度为11.3%,同比下降23.2%;本科学历的应届生的加薪幅度在2014年为10.4%,同比下降24.8%。

作者:记者 沈积慧 编辑:兰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