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出游什么装备最火?潜水!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5年04月24日 09:03:43 星期五  来源:都市快报

 

“浮潜面罩和呼吸管还是自己买一套比较好。”这个“五一”准备去东南亚潜水的市民张先生,专门来到运动超市迪卡侬凤起东路店,买了一套浮潜装备。

目前境外潜水店提供的浮潜装备大多以租赁为主,虽然价格不算贵,但花几十块钱就能买到一个浮潜面罩,还省去了租赁的麻烦和卫生方面的担忧,可谓一举多得。从春节开始,运动商场浮潜装备的销量就一直保持高增长,尤以浮潜面罩、呼吸管和脚蹼的套装最受欢迎。见习记者 江玥 插图 韩笑

浮潜装备卖得火 柜台从1.5米扩大到10米

据迪卡侬凤起东路店游泳部王经理提供的数据,最近一周潜水装备的销售额已经占到整个游泳部的半数以上,柜台也从之前的1.5米宽,扩展到如今的5米,占据“半壁江山”,预计到5月份,潜水装备柜台将拓宽至10米整柜,并移放到超市更显眼的位置。届时喜爱亲水的顾客能够更加便捷地挑选到适合自己的浮潜装备。

此外,在今年上架的新潜水装备中,还增添了水下手电筒、防水袋等产品,对浮潜者来说更为实用。装备的日渐多元化,也反映出杭城潜水市场的发展势头。

已拿到国际AOW(进阶开放水域潜水员)证书的资深潜水达人王小姐建议,对于入门级的浮潜菜鸟来说,迪卡侬运动超市的装备已经能够满足大部分需求;如果要玩难度更大的深潜,可以通过海淘或者专业品牌或商家的网店,买到段位更高一些的潜水装备。

在淘宝网上,以“潜水”为关键词搜索到的店铺有6000多家,近3万件物品。销量最高的卖家一个月卖出近三千套“浮潜三宝”套装,包括面罩、呼吸管和脚蹼,平均每天售出近百套潜水套装。

水性好不一定潜得好

安全才是头等大事

海底世界美好得令人心生向往,但美丽的背后也许隐藏着风险。上个月有一对中国姐妹在马尔代夫浮潜时双双遇难,起因是没穿救生衣。因此掌握一些浮潜装备的安全知识和运动技巧,是去探访海底世界之前必须完成的功课。

首先,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浮潜面罩,让面罩紧贴在脸上,并且周边也都要与面部皮肤贴合;再将呼吸管的咬嘴放在嘴唇与牙齿之间,保持平直,在浮游时可以通过呼吸管呼吸,并学会面镜排水和呼吸管排水,保持耳压平衡,一旦呛水必须把头露出水面;脚蹼能以其宽大的面积提供强大的动力,如果没有脚蹼也要准备一双浮潜鞋,以免被海底礁石划伤。

另外,水下景色最美的地方大都在深浅水交界处,这里珊瑚状态最好,鱼的种类也多,但是这个位置也是海底水流湍急的地方,即便是水浅处,水深一般也有两三米,一定要量力而行。

最后,下海浮潜之前,最好先到潜水店或酒店了解当地海况及海流,找一个专业教练先学会浮潜的基本技能,切忌单人行动,并且要买好旅游意外险。浮潜时一定要穿着救生衣,别对自己的游泳水平太过自信,水性好并不代表一定潜得好。

作者: 编辑:李丹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