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出游什么装备最火?潜水!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5年04月24日 09:03:43 星期五  来源:都市快报

细数东南亚潜水胜地

有潜水“深度中毒者”,一年至少安排3场以上潜水旅游,目的地多以东南亚为主,因为性价比较高,交通也较为方便。如果你计划去海岛探访海底世界的神秘,“旅行惠”整理的这份东南亚潜水胜地对你应该有用。

泰国

龟岛——温水潜点练习佳地

龟岛又名涛岛,周边绵延着8公里的珊瑚海,岛附近还有30多处水流平缓的温水潜点,很适合学习潜水。这里的潜水培训价格相对低廉,是东南亚最大的潜水训练中心,全泰国有60%的潜水证书是从这里发出去的,岛上有200多家潜水店。

南园岛——浪漫潜水度假村

南园岛位于龟岛的西北面,由三个小岛组成,最有特色的在于这里的人字形沙滩和岛上的潜水度假村,犹如世外桃源般的宁静,适合度蜜月的新人。与伴侣一同潜入海底探秘那个美丽的世界,四周只剩无数的小精灵陪伴着你们,有难以形容的浪漫。

丽贝岛——泰国的“马尔代夫”

丽贝岛的海底景观相当独特,尤其在软珊瑚群中可以见到鲸鲨、绿海龟、小丑鱼和鳗鱼从身旁游过,不惧人,怡然自得,别有一番情趣。这里是当地人的度假胜地,被誉为泰国的“马尔代夫”。

马来西亚

环滩岛——小而美的浮潜胜地

环滩岛2010年左右才对外开放,为游客提供浮潜和度假。岛上的度假村只有13个房间,最多可住60人左右。四周珊瑚环绕,与马来西亚的其他岛相比,环滩岛更小众,也更显珍贵。岛上没有手机信号,会短暂停电,可以让你清净清净。

印度尼西亚

图兰奔——一睹二战时期的沉船残骸

图兰奔是巴厘岛东北的一个海边小镇,没有银行,没有像样的咖啡馆和酒吧,有的只是蓝钻般的大海。海岸边也不是白色的绵密沙滩,而是黝黑的火山石,但这里却是潜水者的乐园。如果你想潜水,不需要出海,直接从岸上出发就能下潜。水流平缓,水质清澈,能见度很高。最大的特色是海底有一艘二战时期的沉船残骸。

潜水注意事项

1. 先了解潮汐、水温,最理想的是27摄氏度;预先做好准备活动,以防抽筋;不要单独或在未开发海区游泳;注意冲浪板、帆板、船只等。

2. 浪太大时不宜下海,有大雾或打雷时不宜下海,酒后和饭后不宜下海。

3. 总是与海岸线平行游,不可离岸太远,不得越过安全带,不要离防鲨网太近,以免被网缠住手脚。

作者: 编辑:李丹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