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旅游真人秀带动 去土耳其的游客暴增四成多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5年04月27日 09:18:46 星期一  来源:都市快报

明星旅游真人秀带热土耳其旅游

加上电子签证便利 价格降至万元以下

最近想去土耳其的游客暴增四成多

今年土耳其仿佛成了各大综艺节目的拍摄“圣地”,无论是中国的还是韩国的众多综艺节目都前往录制节目。李治廷、林志玲等明星的《花样姐姐》土耳其之旅,已经行进到中部的卡帕多西亚;上周六首播的同类节目《花儿与少年Ⅱ》也将在下一站抵达土耳其。

除了电视节目的影响,土耳其对中国游客启动“无条件”电子签证、航空公司低价进入杭州市场等利好消息,都大大刺激了杭州市民的出行热情。

电子签证新政、明星旅游真人秀

带动去土耳其旅游的人数激增

杭州海外旅游在门店里竖起了“跟着《花样姐姐》游土耳其”的广告,海报同时放在网站、网店、微信订阅号的醒目位置。该旅行社中东非部工作人员介绍,4月以来咨询土耳其旅游的游客明显多了很多,线路产品已经卖到六七月。

3月5日,土耳其驻华大使馆确认,中国普通护照持有人今后可直接申领电子签证入境土耳其,不再需要申根或世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国家签证支持。电子签证所需提供的材料和条件大大减少,普通游客很容易“过签”,因此被网友称为象征性“免签”的“无条件”电子签证。

在此之前,中国游客赴土旅游有两种签证方式:团队游通常由旅行社到领馆代签;自由行游客可从土耳其大使馆官网上办理电子签证。不过,“以前网上办理电子签证,土耳其方面规定,持中国普通护照的游客必须此前有过申根国家签证,或者美国、日本、韩国等OECD国家签证。”浙江省中青旅中东非部相关负责人称,这给许多游客设置了一道障碍。

电子签证新政实施后,许多游客在家就可直接申请土耳其签证,整个过程甚至仅需几分钟,费用只需60美元。“从4月份开始,土耳其旅游进入旺季,再加上电子签证的便利,4月份以后报名的人数同比增长了四成以上。”携程旅游相关人士称。

航空公司低价进入杭州市场

土耳其游普遍降至万元以下

4月开始,进入了土耳其的旅游旺季,但市场上土耳其跟团游的价格却普遍降到了万元以下。旅行社人士说,这是因为今年有新的航空公司低价抢占杭州市场。

记者了解到,以往从杭州去土耳其有三种路线:搭乘土耳其航空从上海直飞伊斯坦布尔;搭乘卡塔尔航空从多哈转机;或搭乘南方航空从乌鲁木齐转机。这三个航空公司的票价都比较高,造成了前几年土耳其游价格一直居高不下,本就小众的目的地更难以进入大众的视野。

而今年,伊朗马汉航空低价进入杭州市场,成为旅行社包装旅游产品的首选,游客可以到伊朗德黑兰转机至土耳其首都安卡拉。“马汉航空的票价远低于土耳其航空和卡塔尔航空,以前同样10天的土耳其常规行程价格起码在1.3万元左右,现在降到万元以下,很好卖。”杭州海外旅游中东非部的一位工作人员说,横跨欧亚两大洲的土耳其有着众多世界文化遗产,在美国《国家地理》杂志中伊斯坦布尔排在“一生要去的50个地方”的第二位,4月到6月当地进入了最佳旅游时节。

作者:记者 林苑苑 编辑:兰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