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韩国速成驾照说不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5年04月27日 14:42:36 星期一  来源:杭州日报

一位正被考驾照“深度折磨”的学员告诉记者,现在网上有一项服务,可以先去韩国考一本国际驾照,再回国转成中国驾照。网店推荐的韩国驾照,只要4天到5天就能拿到。据一位卖家透露杭州人也有在该店报名的。

正是由于国内考驾照要求严、时间长、费用高等原因,才使得一些想尽快拿到驾照的人萌生了赴韩国考驾照的想法。

那么,在韩国考驾照果真如此便捷吗?其实不然,据韩国道路交通工团驾照服务主页介绍,在韩国申请驾照时,报名表上必须填写韩国身份证,因此,所谓“赴韩国旅游考驾照两不误”的说法并不靠谱。至于韩国当地有些劣质驾校为了招揽生意,通过造假给考照族通过考试获取驾照的现象,就更应该提高警惕。

退一步说,即便在短期内考取了韩国驾照,由于中国与韩国的道路状况、国民素质、交通环境不尽相同,回国后也许“水土不服”。交通安全事关人命,以为作为一个对自己、家庭、社会有强烈责任心的人,就不该为了一本驾照而舍近求远千里迢迢赴韩国学习。

同时,也希望培训部门以民意为导向,改进和提高驾驶员的培训能力;作为车辆管理所要针对驾照考取方面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强国际协作与交流,进一步完善法律法规,以有效杜绝通过不正当途径获取的国外驾照转入国内。如此,才能维护驾驶员培训法律法规的严肃性,确保驾驶员质量,促进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杭州 吴关龙)

别拿国粹和艺术装点违法行为

23日,天津政协委员、青年京剧团程派青衣演员刘桂娟没想到自己对艺术的追求竟招来了一片骂声。一切都是因为一头点翠头面。制成点翠的羽毛须是从活的翠鸟身上拔取的,而刘桂娟在微博公开表态,为了对艺术负责,宁可多用一倍的翠鸟。许多网友质疑:建立在动物痛苦基础上,甚至是用动物的生命为代价换来的艺术,还能称为艺术或是国粹吗?

且不说刘桂娟的京剧艺术成就究竟能达到几何,就单单这种“为了艺术宁可多用一倍羽毛”的逻辑,就已经玷污了艺术。一者,国粹之中,并非所有都是正确或正义,京剧是国粹不假,点翠美到极致也可能升华艺术,但是,拔小鸟的羽毛从来不是艺术的一部分;二者,现代制作工艺已经相较古代有了极大的提升,我相信用更低的代价、更人性化的方式找到翠鸟羽毛的替代物并不是一件难事。

最重要的一点,翠鸟属于法律保护的动物。这种不顾小动物生命安全的所谓艺术追求,其实还是一种违法行为。而且,这种违法行为,应该要接受行政处罚。从这个角度讲,无论是作为演员,还是作为政协委员,说出那些不负责的话都是漠视法律的表现。

时过境迁,曾经的国粹和艺术也需要在批判的基础上发扬。固然,京剧青衣角色需要点翠来装点和美化,但艺术和国粹却不能用来装点和美化违法行为,也不应该以艺术之名做出有违人性和人道之事。(山东 王传涛)

作者:杭州 吴关龙 山东 王传涛 编辑:兰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