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网友因存在疏忽大意的过失 昨被法院判决赔偿12万余元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5年04月28日 09:08:19 星期二  来源:都市快报

记者 林琳 通讯员 拱法

2013年12月12日早上7点,有人在墅园公园的池塘里发现个男性死者。

死者姓柯,31岁,江西上饶人,在杭从事设计类工作。事发前一天晚上,他跟一个在QQ上认识的女网友到城北吃饭,席间喝了五瓶劲酒、2罐红牛。

饭后,女网友邀他去东坡路一家KTV唱歌。到了楼下,柯因为喝多了难受,便拦下一辆出租车,让司机载他去城西银泰。司机见柯满身酒气,要求女网友陪他一同坐车,但她没同意。之后,柯独自在文一路莫干山路口下了车。

经法医鉴定,柯系溺水死亡,且体内酒精含量高达184mg/100ml,属于高度醉酒状态。

柯的家人以侵害生命权、健康权、身体权为由,先后将出租车司机祝某和女网友冯某告上法庭。向女网友冯某索要丧葬费、死亡赔偿金、精神损害赔偿金等各项费用共计49万余元。

今年1月28日下午,拱墅法院曾开庭审理此案,由于当时原被告双方在赔偿金方面分歧过大,庭后调解没能达成一致。

昨天下午,拱墅法院经过合议,对此案进行了公开宣判。

庭上,柯的家属和女网友冯某都没有出现,双方均由律师代为出庭。

法官说,柯虽然系溺死,但死前属于醉酒状态。结合生活常理来判断,在没有其他意外因素介入的情况下,其死亡结果与醉酒状态具有相当的因果关系。

而与柯一起喝酒的冯某,在柯过量饮酒的情况下,没有尽到提醒、劝阻等义务,也没有在饮酒后采取护送、通知家人或报警等措施对柯的人身予以保护,导致其醉酒后溺亡。冯存在疏忽大意的过失,应当承担一定责任。

不过,考虑到柯作为一个具有民事行为能力的成年人,对自己的死亡应负主要责任。

综上,法院判决被告冯某承担10%的民事赔偿责任,赔偿原告各项损失共计122728元。

原告方律师对这一结果“基本满意”。他说,柯是家里的顶梁柱,其死亡对家人打击很大,柯父柯母直到现在还没有从悲痛中恢复过来。

目前,除掉小冯要赔的这笔钱,墅园管理方已经赔偿原告14万元,出租车司机一方也已赔偿了3万元。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拱法 编辑:兰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