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称“最强最新亲子互动玩具” 水弹枪威力有多大?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6年03月28日 10:36:25 星期一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买到的水弹枪

一水弹击中靶子后爆炸

    前天,19楼网友“wuhao”发帖感谢庆春东路和秋涛路交叉口执勤的三位交警,因为“幸亏他们,右眼受伤的女儿才能及时赶到医院检查!”

    女儿的眼睛怎么伤的?当时遇到了什么紧急情况?记者联系到了“wuhao”吴先生。

    据吴先生介绍,上周五下午6点左右,自己带着7岁女儿晗晗在杭钢南苑小区的公园里打羽毛球。打了一半时,晗晗口渴想喝水,就在自己转身拿水杯的时候,晗晗突然哭了,捂着眼睛说,有东西进去了!

    原来就在这瞬间,一个打玩具枪的小男孩不小心把水弹射进了晗晗的右眼。

    吴先生赶紧打了110报警,又叫上孩子奶奶。几分钟后民警来了,把他们三人和男孩家人一起带到派出所做了简单笔录。了解到杭钢医院晚上没有眼科急诊,派出所警官建议吴先生去附近的邵逸夫医院看看。

    打车到邵逸夫医院是6点40分,医生说院里晚上没有儿科眼科急诊,建议到市三医院去。

    父女俩又匆匆跑出医院准备拦车。“但这天是周五,又是下班高峰,哪里打得到车!”此时女儿的眼睛有血丝,看东西已经模模糊糊,心焦的吴先生求助路中间站着的三位执勤交警。交警一边安慰他不要急,一边迅速到对向车道拦出租车,见一辆拦一辆,拦了好久才拦到一辆空车。“但这辆空车是去往相反方向的,交警先让我们上了车,当时交通信号灯是红灯,他疏通交通后,直接让出租车闯红灯去了医院。当时我妈眼眶有点湿了,要紧关头还是要靠警察啊!”吴先生说。

    另外,吴先生也想感谢车牌为浙ATC363的出租车司机,这位的哥在路上一直安慰自己。“如果这位师傅因为我们闯了红灯,记得联系我,罚款我来承担!”吴先生说。

    右眼眼膜被小男孩的水弹擦伤…… 7岁晗晗这几天都不能看书了

    昨天我们从江干交警大队核实到,为吴先生一家提供帮助的,是分配到队里的一位警校实习警员戎可立和其他两位实习警员。

    小戎是浙江警察学院交通管理工程专业的大四学生,他说自己去年9月来到杭州交警实习,主要工作是配合交警展开路面的执勤、巡查工作。说起上周五晚上的事,小戎说,当时路上车很多,吴先生一家急着去医院又打不到车,自己只是帮忙拦了出租车,然后引导车辆以最快速度赶往医院,“实习一年多,类似的求助不少,作为一名警察,给群众提供帮助是职责所在!”

    对于吴先生担心出租车司机闯红灯的问题,江干交警也说,对于这种紧急情况会特事特办,不会处罚出租车司机。

    小戎和我们一样,都很关心晗晗的伤情。

    晗晗在市三医院检查后,医生诊断为眼膜擦伤,有微肿,由于是急诊没有专业设备,医生建议晗晗回家静养三天然后复查。

    这几天,晗晗就在家静养,遵医嘱少用眼,不能看电视不能看书。吴先生昨天说,事情已经过去三天,女儿的眼睛还是有些红肿,他现在也挺担心,就算眼睛没有大碍,对女儿造成的心理阴影也不小。

    吴先生希望通过这件事,让更多家长对平时孩子们经常玩的水弹枪有足够重视。

    吴先生说,打伤晗晗眼睛的是一种仿真玩具水弹长枪,那个小男孩也是无心之失,这把枪是他向别的小朋友借来玩的,以为没有子弹,就对着周边小孩乱射了一通,没想到误伤了晗晗。当时男孩距离晗晗两三米远。

    这种枪,网店里随便一搜有好多,根据功能强弱,价格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一些排名靠前的水弹枪网店,月销量都在1000件以上。

    有一款售价近200元的,配备了2万到5万颗子弹和支架、背带和防护镜,号称“最强亲子互动玩具”,“拥有超高射速,一秒可射四发”。

    这种枪,记者家里5岁的儿子也有一把。每次玩之前,要先把子弹浸到水里“喝饱水”,体积会膨胀好几倍大,打到物体时水弹就会自动散落,不过为防伤人,记者从来没有让小朋友带出家门玩,只能让他在家里对着墙壁或厨房门“扫射”。

    这种水弹的材质,卖家描述为“吸水树脂,是一种新型功能高分子材料,是一种具有亲水基团、能大量吸收水分而溶胀又能保持水分不外流的合成树脂,最高吸水率可达1000%以上。”

    市场老板娘:买水弹枪玩的成年人越来越多

    昨天下午,记者又来到环北小商品市场,在儿童玩具较集中的区域走了七八家店铺,发现每家都有水弹枪出售。

    一位老板娘说,“以前那种装BB弹的玩具仿真枪,因为仿真度高,还有不小的杀伤力,不准卖了。但水弹枪不同,可以大大方方卖!”老板娘指着墙上挂着的一排各类包装的水弹枪说。

    记者拿起各款水弹枪一一察看,包装盒比较小的是手枪,老板娘介绍,手枪装弹量小,而且每打一枪都要手动上弹,价格也最便宜,一般30-50元不等。

    看我似乎兴趣不大,老板娘笑起来,“小伙子不是买给孩子,是自己玩吧?来看看这几把,玩起来保证刺激!”

    老板娘说,现在买水弹枪玩的大人越来越多,不少成年人把枪买回去,随便找个公园就能打真人“CS”。她边说着边从角落里拿出几款包装盒巨大的水弹枪递给我,“这些枪都是电动的,每次能装几百发水弹,外形有狙击枪、重机枪,玩‘枪战’最爽!”老板娘说,这些枪要两三百块钱一把,来买的都是20多岁的成年人。

    见我有些犹豫,老板娘又拿出几把体形再小一些的枪介绍说,要不就买这把“AK47”或那把“M4”,也是电动连发,才100块,是店里卖得最好的爆款。

    经还价,我花了90块钱买了一把,临走前老板娘提醒我买几包“子弹”回去,她说的“子弹”装在小袋子里,每颗米粒大小。老板娘说,回去泡在水里,两三个小时后它们就能变成水弹,一包两块钱的子弹,能泡出好几百发水弹!

    实测: 捏起来像果冻的水弹,到底有多大威力?

    回到报社,我打开水弹枪的包装,包装盒的提醒栏上写着,产品只适合14周岁以上人士,并且枪绝对不能对着人和动物射击。

    然而包装盒的另一面却介绍,这款玩具水弹枪适合宝宝玩,可以让宝宝在安全的环境中体验射击游戏,锻炼宝宝手指和反应能力。

    打开包装盒,除了玩具枪,里面还有一个用来泡水弹的瓶子和一款充电设备,一副塑料护目镜及一个碰到子弹就会变色的纸靶。

    我按照说明,把子弹倒入瓶子,给充电电池充上电,两个多小时后,米粒大小的子弹泡成了一颗颗小玻璃珠大小,捏起来像果冻的水弹。

    把水弹放进弹夹,再把枪装上电池,扣动扳机,枪身上的电动小马达发出快速回转的轰鸣声。

    一颗颗子弹从枪口蹦出,近的落到了几米外,最远的打到了十几米外,有的水弹打到物体后就散碎成类似果冻的结晶体,有的则完整地弹了回来。

    我把枪对准5米外的纸靶射击,从枪口蹦出的水弹并没有全都集中一个方向,而是散射向不同角度。

    我发现,这类玩具枪没有瞄准器,水弹的“弹道”也毫无规律,所以射3米外的物体不太好瞄准。

    因此接下来,我们都只站在约两米的距离对目标射击。

    首先射的是一个装满水的饮料瓶,水弹打在上面,瓶子无任何反应,再把水倒掉,水弹一旦射到空瓶上,瓶子立刻倒了。

    对准一张报纸连续射击时,报纸被打出一个小孔。

    同样距离内,我脱掉外套,只穿T恤,让同事对准我的背发射,水弹打到身上时,明显能感觉到疼痛。

    通过这些实验我们觉得,水弹枪威力虽然称不上巨大,但在孩子们娇嫩的身体特别是眼睛等脆弱部位近距离被击中时,确实蛮危险!

作者:记者 周洁琼 蒋大伟 摄影 葛亚琪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