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西美食风暴来袭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3年08月26日 09:33:06 星期一  来源:今日早报

■寻找杭城美食新地标②

  城 西

  美 食风暴来袭

  这世上,“唯有爱和美食不可辜负”。

  长期缺乏优质餐饮集群的杭州大城西,终于要迎来一场无法抗拒的美食风暴。

  下个月,70家深受食客们推崇的餐饮品牌将随着杭州城西银泰城的开业集体亮相。

  从国际美食到本帮江浙菜,从港台风味到东南亚料理,从特色创意菜品到咖啡茶点、面包甜点,甚至是婚宴酒席,统统一网打尽。

  在这个40万方超大体量综合体内,隐藏着哪些不容错过的绝佳风味?有哪些令味蕾蠢蠢欲动的美妙惊喜等待发掘?

  且看本报记者第一时间为你发布的美食攻略。  

  关键词:高端、大气、上档次

  菜系:大牌美食

  推荐餐厅:金钱豹、王品

  自助餐中的航母金钱豹第一次来杭州,必然是要去捧个场的。餐厅面积有2000多平方米,座位450个,美食品种有400多种,这个规模,想想就很豪迈。

  不妨去日式区尝尝新鲜原味的海鲜和久负盛名的天妇罗,或者来一场北海道大螃蟹大战三文鱼。也可以去西餐区饕餮来自法、英、意大利等国的特色菜肴。口味传统的可以去中式区,那里集合了中华美食精粹,其中也不乏东南亚招牌名菜。爱吃甜品的你当然不能放过想吃多少都可以的哈根达斯冰淇淋。

  王品台塑牛排“因为稀少,所以珍贵”,在它家,一头牛只供应六客,用真材实料和丝毫不马虎的手艺过程体现他们的口号——“只款待心中最重要的人!”精选每头小牛第六至第八对肋骨,经72种香料腌浸2天2夜,在250℃烤箱中烘烤半小时,所以都是十成熟,但肉质鲜嫩,汁水被封在肉内,配上一杯红酒和香颂玫瑰露,满足感满分。

  关键词:悠享轻松的下午茶时光

  菜系:香港、台湾料理

  推荐餐厅:翠华餐厅、避风塘、西旺茶餐厅、鹿港茶语

  翠华餐厅始于1967年香港的一间小小冰室,作为当地历史最悠久的茶餐厅,是香港人集体回忆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拥有香滑奶茶、奶油猪仔包、自家制鱼蛋粉等名扬海内外的“十大名菜”,是很多抵达香港的游客必尝之美味。翠华目前在香港共有24间分店,此次入驻银泰城,也是其在杭州开张的首家门店,杭州的吃货们再也不用为它专程再跑趟香港啦。

  避风塘不用多介绍了,在杭州开一家火一家。它家的炒蟹,一定要热带大肉蟹,蒜香、豆豉、香辣三味一体;虾饺皇,一定是外皮手工特制,皮薄剔透,内馅进口大虾细腻有弹性;石锅蟹粉小笼包,用的可是真正的大闸蟹,每一个都由师傅细心拆粉而成;脆皮锦绣虾仁肠粉,坚守传统味道,6道工艺手工拉制肠粉。真材实料、纯正工艺,正宗的港式茶点味道就在这里。

  关键词:吃的不仅是好味道,还有好风景

  菜系:本帮江浙菜

  推荐餐厅:绿茶、新白鹿、弄堂里、金橘

  杭州人对本帮江浙菜的眷恋深扎土壤,9月份开业的银泰城,弄堂里、绿茶、金橘、新白鹿这4家杭州“人气四大天王”本帮餐厅将集体打包入驻,像点菜一样随意点你最喜爱的餐厅,够过瘾不?

  这些地道的本帮菜,话梅花生3元一份,糖醋排骨5元一份,梭子蟹炒年糕19元一份……虽然便宜到爆,用餐环境却都风情万种,邀友聚会绝不会掉了面子。

  比如弄堂里,一家将杭州地道老底子杭帮菜融入当今新时尚创意菜的餐厅,一直秉承制作“妈妈菜”的味道,以怀旧为特色的酒店装饰,受到了广大食客们的一致认可。极致卤鸡爪,弄堂里的鸭儿,稻香扎蹄,光听这些名字就要流出一地口水。

  还有在小资和白领圈中超热的绿茶餐厅,没有富丽堂皇的装饰,只用清新自然的纯朴原木搭建,民族特色或异域风情的摆设,无不让人赏心悦目。享受绿茶的美食,放松紧绷的神经,这也是绿茶受到越来越多人喜爱的原因之一。

  关键词:异品奇珍,往来皆是客

  菜系:婚庆宴请

  推荐餐厅:张生记、品珍楼、小雅三缘

  张生记,一个带着传奇色彩的名字,杭帮菜的扛鼎之作。有人说它是在杭州首批开出的大众化餐馆,把老百姓请进了美食殿堂;有人说它首先进军上海北京,让杭帮菜香飘万里……老鸭煲则是张家的祖传名菜,多次改良后在选料和工艺上愈加精细考究,一天能售出近千只鸭子。

  品珍楼,从1997年在香港铜锣湾开设旗下第一家酒店至今,门店已遍及整个香港以及东南亚地区。长期聘请好吃、善做、能写的金庸次子查传倜作为餐饮总监,以正宗粤菜融入金庸公子私房菜系,以东海小鲜为核心,以品珍楼特色菜肴和特色做法招揽客户,用广式午茶模式加入台州特色点心和小菜提升人气,顾客在五星级享受中,却只需付出三星级的消费,此次也将终于同银泰城一起首次进入杭城。

  小雅三缘,秉承着喜迎八方客、广结天下友的三缘即天缘、地缘、人缘的理念,积淀下深厚的缘文化。以此衍生的小雅三缘有别于酒楼的厚重,它在这里返璞归真。它以浓缩千年的中华饮食文化,打造以杭帮菜为基础的混合菜系概念,注重让食客在享用美食的同时,体验雅致生活方式,感受时尚与休闲交错的魅力空间。

 

作者: 祝萍/文 编辑:李丹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