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一份高大上的牛排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4年03月07日 15:10:37 星期五  杭州日报

■杭州人去年消耗掉970吨进口牛肉

■杭州大厦LSE超市里1000多元一斤的牛肉,杭州人照样买

■最简单的方法,才能做成最纯正的牛排

各位男同胞,不用提醒,明天是她的节日。

自从嫁给你之后,她每天在厨房为你红烧爆炒满足你的重口味,明天再怎么着你也得在家烛光晚餐满足一下她的浪漫心。

烛光晚餐当然少不了红酒牛排,所以今天,我们来研究一下高大上的牛排。

吃货们都知道,牛排听起来洋气,做起来不难,最最重要的,是你要去找到一块好原料。

我的同事曾对一块三分熟的意大利托斯卡纳牛排念念不忘,外焦里嫩,带着天然的鲜香,一个人干掉一块一公斤的牛排。听后完全不觉得意外,去过的人都知道,托斯卡纳有纯美的阳光和草地,因此那里生产了世界上最鲜美的牛肉。

那么在杭州,到哪里找一块上好的牛肉呢?建议去杭州大厦LSE、万象城ole、银泰西湖city life那样的精品超市,那里有冷鲜进口牛肉的零售柜台。

事实上,进口牛肉在杭州已经不算高端食材了。昨天从杭州海关了解到,2011年,杭州进口牛肉数量还是0,2012年就达到63.7吨,而去年更是激增到970吨。2014年1月份的牛肉进口数量也已经统计出来,是138.9吨——如果你知道去年同期的数据是14吨(也就是去年的9.9倍),你就可以预估出今年一整年,杭州人将消耗掉多少进口牛肉。

一块好食材,价格自然也不菲。

在杭州大厦LSE超市的生鲜柜台,这些进口牛肉被划卷切块,分装零售。上好的雪花牛肉按不同部位分成M3、M5、M9等级别,级别越高,价格越贵,从三四百到上千元不等。

这么贵的牛肉有人买吗?生鲜课课长邵虹说,销量一直不错,消费者一般是对脂肪摄取量有严格要求的高端客户,还有家里有正在长身体的小孩的家长。

不光是超市,就算农贸市场,买牛肉的人也非常多,尤其这段时间,因为禽流感重新来袭,牛肉也变得紧俏起来。随便到哪个菜场去看看,没有低于30元每斤的牛肉,杭州人最爱用来烧土豆的牛腩,则要4字开头的价格。

其实,近几年来,牛肉的身价随着人们饮食习惯的改变而水涨船高,2013年已经是全国牛肉连续涨价的第12个年头。

那么,那块三分熟的托斯卡纳牛排是怎么做出来的?

千万别把高大上的西餐想得太玄乎,它的烹饪远没有我们的红烧肉那么多讲究。如果一定要把这个真理包装一下,那就是:用最简单的方法,做出最纯正的味道。

抹上橄榄油,平底锅加热,放入牛排,双面煎数分钟(火候自己掌握),如此简单。盛入盘中,根据口味,撒上黑胡椒、海盐。想要更好看一些,可以学着上海那家死贵的牛排屋茹丝葵那样,撒上一圈细碎的绿色的欧芹。

如果是三分熟,刀切下去,伴着暗红色汁水,刀尖能感觉到肉质的细腻和弹性。不过,习惯了熟食的人估计得克服一下心理障碍才能入口。

对于习惯了重口味的男人们来说,超市里那种腌制过的牛排半成品可能更符合口感。杭州大厦LSE生鲜柜台就有,回到家双面煎或加黄油双面烤即可成。

别忘了配菜。洋葱、生菜、番茄、芒果……家里但凡可以生吃的蔬菜水果都来一点,洒上点苹果醋、橄榄油,再拌点千岛酱,难度系数简直就是0。

还有,蜡烛可以没有,但,红酒一定要有。祝你和你的她,明天快乐。

作者:记者 庄小琴 编辑:兰超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