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粽子“瘦身”减量不减价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4年04月29日 07:34:49 星期二  来源:每日商报

 

 

商报讯 (实习记者 史杭芝 摄影 詹逾) 昨天中午,石小姐和朋友一起去名人名家吃饭,进门右拐就看到一张长桌,上面摆放着十来个“名家乡粽”礼盒,旁边还有一张绿色大海报,介绍各种口味的广式粽子。看着味道不错,石小姐立马叫来工作人员一问,价格倒也不是很贵,像“仔排乡粽”“梅干菜乡粽”“豆沙乡粽”, 重量100克的大概9元一只。据该店工作人员毛先生说,“最近,我们把乡粽、水晶裹蒸和店里的点心一起拼盘,并且送上酸梅酱,因为应季,点的客人还挺多。”

除了名人名家,还有丰和日丽、楼外楼等餐馆今年尝试卖粽子,由于这些餐馆基本以礼盒、拼盘消费为主,不零售,所以绝大多数市民还是选择五芳斋、知味观、五味和等口味传统、价格实惠的“嘉兴粽子”。

据了解,今年包粽子的两大主要原料糯米、粽叶的价格普遍与去年持平,但由于端午粽为人工制作产品,今年人工成本平均上涨10%左右,再加上运输成本的提高,所以粽子的成本普遍增加,由此,不少厂家想出了“对应方案”。

“现在的粽子只是给小区居民先尝尝,真正摆出来,还要到五一假期以后,包括礼盒之类的。”世纪联华施家桥店值班经理邵胜平说,“由于人工成本上涨了,今年很多粽子换了新包装,也减少了包装分量,像五芳斋的鲜肉粽,同样9.5元两只,去年有280克,今年却减少到了200克。

 

 

五芳斋粽子

口味:豌豆味

价格:8.7元 含量:200克 数量:2只 保质期:9个月

配料:糯米、豆腐干、豌豆、玉米、胡萝卜、食用盐、食用植物油等。

说起传统粽子,最先想到的还是五芳斋的鲜肉粽和蛋黄粽,肉汁多、味道鲜。但今年五芳斋也加大了对新口味粽子的开发力度,推出了豌豆粽、迷你山药粽、甜豆粽等素色口味粽子。豌豆这种植物本身具有丰富的营养,比如说,在豌豆荚和豆苗的嫩叶中富含维生素C和能分解体内亚硝胺的酶,可以分解亚硝胺,具有抗癌防癌的作用。与一般蔬菜有所不同,所含的止杈酸、赤霉素和植物凝素等物质,具有抗菌消炎,增强新陈代谢的功能。

试吃报告:这款五芳斋粽子,粽叶的香气很足,豌豆很嫩,加上玉米的味道,相对来说比较清爽,可口。

作者:实习记者 史杭芝 摄影 詹逾 编辑:兰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