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族蓝莓抛出“白菜价”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4年07月24日 11:16:35 星期四  来源:每日商报

商报讯 (记者 谢晨 实习生 王星) “瞧,这一盒蓝莓的价格和小番茄不相上下了,只要6.9元。”昨天下午,小林和男友在水果店赶紧入手了一盒125g的蓝莓,“要是我没记错的话,去年要卖8块多钱呢。”

最近,各地都传出蓝莓跌价的消息,“听说原本一斤装的蓝莓从180元降至39.9元,降幅近八成,原先的贵族水果卖出了白菜价。”在蓝莓种植户沈建看来,此言不虚,今年鲜蓝莓产量提高,收购价在每斤二十多元,而往年这价格可高达四五十元。

卖蓝莓没利润

水果店老板干脆不进货

这两天,本来生活网的国产佳沃一级蓝莓打出特价,每斤44元,“原价可要188元哦。”本来生活网的金卡会员小鱼妈妈忍不住买了好几回。

而要论实惠,杭城的水果店似乎更胜一筹,125g的盒装蓝莓还不到十块钱。昨天,下城区天水巷的一家水果店老板楼先生忍不住吐槽,蓝莓价格低得都没法做生意了,“最近这一两周,每盒蓝莓的进货价差不多6.5元,只卖8、9元,利润实在太薄了,各家店的竞争又激烈。”于是这两天,楼先生干脆直接放弃蓝莓了。

“当然,现在也是吃蓝莓的好季节,再过一个月蓝莓下市,可就没口福了。”高沙学林街上水果店李老板倒也乐观,蓝莓和各种水果一样,越早上市价钱越高,而这会儿本地蓝莓大量上市,相较于进口蓝莓的长途运输成本,自然物美价廉,价格走低也是常理之中。

杭州世纪联华的蓝莓如今也只要6.9元/盒,“蓝莓营养价值高,市民越来越接受,如今也成了大众水果。”杭州联华华商集团水果采购主任何建明说,自己也非常爱吃蓝莓,夏天的时候几乎两天就要买一盒。

产地收购价跌一半

今年萧山蓝莓量少还价低

也许蓝莓卖“白菜价”与它日渐受宠不无关系。

近几年,国内蓝莓的种植量开始大量增加,“以前蓝莓主要是靠进口,主要来自美国、澳大利亚以及东南亚国家,但如今除了东北山东等地,省内蓝莓种植户也不少,杭州附近的萧山、绍兴、台州、丽水都有蓝莓种植基地。”

萧山区农业局李主任介绍,今年萧山地区的蓝莓采摘期已经结束,但近400亩蓝莓基地产量少得可怜,“春季到了挂果的时候偏偏遇上寒流,结果率特别低。”而且,现在是大物流时代,本地产量少,也不足以影响杭城蓝莓的价格,因为大批大批的蓝莓正源源不断输入杭城。

位于绍兴新昌县的蓝莓种植户沈建种植蓝莓也有好几个年头了,当地蓝莓的收购价在每斤二十多元,而往年的价格高达四五十元,“我们村子周边越来越多农户种蓝莓,而且现在蓝莓采用分批种植,今年更多果树进入产果期,蓝莓量突然大增,这才压低了收购价。”

然而这对万家丰农业科技公司来说倒不坏,他家生产的蓝莓饮料、果酱、果干都是自己基地种植,“低价”、“薄利”似乎并不影响深加工产品的身价。

作者:记者 谢晨 实习生 王星 编辑:兰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