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澄湖蟹协会微信开发布会 每斤低于150元的蟹有假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4年08月26日 14:20:06 星期二  来源:杭州网

 

 

    “秋风起,蟹脚痒,九月圆脐十月尖”,大闸蟹上市的季节快到了,吃货们已蠢蠢欲动。不过,要想吃到正宗的阳澄湖蟹,您可不能光图便宜——每斤低于150元的,很可能是冒牌货。

     今天,苏州市阳澄湖蟹行业协会会长张德洪,在微信群举办了一场阳澄湖蟹新闻发布会。问及原因,他并不避讳——省钱,把所有的投入降到最低,最终,才能把螃蟹的价格降到最低。

    “过去的一段时间里,我们很认真得研究了消费者在购买阳澄湖大闸蟹时的‘痛点’。排名第一的是担忧买到假货,排名第二的是觉得价格太高。”那么,怎么避免买到冒牌的阳澄湖蟹?

    张德洪说,阳澄湖蟹的批发是根据当天的市场行情随行就市的。他们计划接下来对外定期公布“起水价”,消费者可以根据“起水价”来初步判断在售螃蟹的真假。

    例如,去年阳澄湖蟹最常见款(4公*0.4斤,4母*0.3斤)的“起水价”平均价在140元(一斤)左右。一份这样规格的螃蟹重量在2.8斤。那么,合计的起水价就是392元。运输费、损耗、外包装、配送的蟹醋等大概需要30元。那么,基本的成本就能达到422元。

    “如果,同样规格的螃蟹,大幅低于这样的价格;那么,售假的可能性就非常大。”张德洪说,在杭州的一些市场内,就有这样的假冒阳澄湖蟹,40元一斤,套上假防伪标识、装到盒子里就冒充阳澄湖蟹。”

    过去,阳澄湖蟹算得上“奢侈品”,老百姓觉得贵。张德洪说,接下来,阳澄湖蟹要实实在在往老百姓的餐桌上走。

    张德洪也代表苏州阳澄湖蟹行业协会发起了一个倡议,希望阳澄湖蟹的经营者能够让价格更透明,反对“高标低售”的行为,尽可能做到“降低标价,实价实销”。

        

    相关阅读

    阳澄湖大闸蟹27日起京东开卖

    真螃蟹还未开捞,纸螃蟹已打1折 蟹在江湖难横行

 

作者:记者 兰超 编辑:吴幼祥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