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冰鲜牛肉解禁后 每斤圆霖肉涨了六七块钱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4年08月29日 07:44:45 星期五  来源:每日商报

从今天开始,杭城市民又可以在农贸市场或者超市买到澳洲进口的冰鲜牛肉了。

“解禁恢复后,牛前胸、后胸等部位的价格出现上涨,就拿老百姓比较喜欢的圆霖肉来说,原先每斤售价差不多20元,这会儿直接上涨了近六七块钱。”昨晚刚拿到澳洲冰鲜牛肉的杭州市冻品批发市场做肉品销售的林义说。

而一个月前,世纪联华已经试水销售澳洲冰鲜牛肉,单店日均销售额约5000元,增量三成,于是再接再厉,从澳洲继续引进羔羊肉,“然而,五六百元一份的法式羊排的销售情况不尽如人意,两个星期都还没卖出一份。

澳洲进口牛肉成了“香饽饽” 身价上涨近三成

昨晚九点多,今年新一批澳洲冰鲜牛肉抵达市场,“这次只有一个柜,差不多十来吨的量,按照之前的销售情况,一周基本能销完。”林义已重新建立客户微信群,有几个老主顾开始预订下单了。

虽说中国从去年8月开始,暂停进口澳洲的冰鲜牛肉,但由于不少订单已经签订无法更改,国内市场真实缺货时间大约为半年。

在这段时间内,牛肉市场行情经历着风云变幻。关于暂停引进的说法不少,但林义认为,这是出于对国内牛肉价格市场的保护,“可国内牛肉的供应量根本无法满足市场,于是解禁只是迟早的事,不然国内牛肉价格不知道要飙涨到哪里去了。”

去年年底,超市根据市场对牛肉价格进行调价,从牛腱子和牛腩的价格看,国产与进口基本持平。

今年上半年开始,澳洲牛肉的价格一路攀升,美国、阿根廷等国家牛肉需求量也在不断增加,有些地区因为爆出疫情而暂停销售,澳洲牛肉出口压力剧增,基本上,全球牛肉都处于缺货状态。目前同部位的牛肉价格前后相比已涨价三成,比如圆霖肉每斤已从20元左右涨至26元。

超市试水一个月销售额近15万 稍后引进的澳洲羊肉将调价

一个月前,世纪联华已经试水销售澳洲冰鲜牛肉,“和平店的销售量上涨30%,日均销售额为5000元,一个月下来,进口牛肉能实现15万元的销售额。而西湖文化广场店以及庆春店的销售量也有所上涨。”超市进口肉类采购工作人员张云介绍,大约两个星期前,同样来自澳洲的羔羊肉也投入销售。

“不过,法式羊排的销售情况不尽如人意,两个星期都还没卖出一份。”张云口中的法式羊排,原包装就相对豪华,整整有8根羊肋骨,一份售价五六百元,“与羊肉卷热销的情况不同,现在消费者都知道羊肉卷可以涮锅,烧制方便,而羊排却不知道怎么吃,买回去自己在家烹饪的就更少了。”

如今,法式羊排放在citylife高端超市,寄希望于会有外籍人士或者有在外留学生活经历的顾客,能把它们带回家。

超市表示,计划将在十月份左右,对在售的澳洲进口羊肉进行市场评估,重新定价,“现在所售的羔羊肉都是按绵羊肉定价,均价在每斤40元左右,而羔羊肉口感细腻,奶香味足,原料加关税成本,最起码要贵近四成。”

届时,在售的羊肉价格也会有所上涨。

作者:记者 谢晨 编辑:陈俊男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