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晖饭店:仿若回到80年代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4年08月29日 17:10:19 星期五  来源:每日商报

消费单

农家三鲜 58元

京葱爆海参 45元

雪菜鞭笋毛豆子 32元

自制咸肉 10元(两块)

合计:145元

记者 陈军 文 摄

现在开饭店讲究实在的越来越多,像朝晖饭店这个名字,看上去就有上世纪八十年代的“范儿”,走进饭店,看明档发现菜价不算便宜,却让人有一种莫名的亲切感,或许这正是现在开饭店最需具备的独特魅力。

点了四只菜,先上桌的居然是农家三鲜这道汤菜,也许店家觉得先喝完汤更能调动食客的胃口。农家三鲜有点像老底子的杭三鲜,鱼圆是自制的,洁白细腻,入口绵绵的,透着一丝不易察觉的鱼鲜,肉圆也是自制的,用料很实,咬劲扎实,满口是肉,感觉超值,还有现在不多见的蛋片,的确带给我一种回到八十年代的错觉。

相比之下,京葱爆海参逊色了点,不是说这道菜用料不好,而是此菜并非朝晖饭店的强项。海参的选材其实不错,不光个体不小,而且充满弹性。也许是京葱的特有气味没有得到较好地挥发,总让人有种鲍汁不像鲍汁,爆炒不像爆炒的感觉。

雪菜鞭笋毛豆子这道菜就不错,上桌时还带着炝锅香,一下子把食欲勾起,菜肴的品相也很诱人,尤其是雪菜,鲜美得可以,鞭笋挑的是嫩尖,让牙齿不好的人也能放胆咀嚼,唇齿间带着一股自然的清鲜,很是勾人。

店家自制的咸肉不得不尝,此菜以“块”为单位计价,卖5元一块,足以见得店家近乎爆棚的自信心。每块大约半个手掌,肥、精、皮共五层,层次鲜明,入口初觉油腻,但这种感觉很快被独特的鲜香盖过,反倒让人深信此肉的完美质地。坦白地讲,咸肉按块计价卖的情况比较少见,但这种上佳的充实口感让人没有丝毫排斥的理由,上个世纪八十年代的好咸肉是不是这样卖的,就不得而知了。

作者: 编辑:李丹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