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浸园,方知秋至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4年09月26日 07:42:25 星期五  来源:杭州日报

昨天打开朋友圈,满屏尽是桂花香。

结束了阴雨模式的杭州,已经有了些秋高气爽的味道。无处不在的桂花香,让人都变得诗意起来。我一个朋友在茅家埠赏桂,只发了两个字,静、香。还有一个朋友,发了一张怒放的桂花图,说,桂花浸园,方知秋至。

对于众多上班族来说,工作日去景区赏桂奢侈了点,但做一两道好菜,却是可以实现对自己的犒赏。

但在桂花飘香的季节,做什么菜才是对自己最好的犒赏?读者sherry在杭报在线“我的菜”活动专区留言说,秋天当然要炖几锅靓汤。

她推荐:性价比超高的陶瓷内胆电炖锅

80后sherry是看了上期“晒一晒我的厨房至宝”活动后参与互动的。

她推荐自己用了三年的白瓷内胆电炖锅,“性价比超高,而且非常适合在这个季节煮粥炖汤”。她说,炖汤最好是用紫砂锅和陶瓷锅,而现在真正的紫砂土很少,导致紫砂锅真假难辨,很多不良厂商甚至会用添加化学原料,让锅子看起来像是紫砂锅。所以,相比之下,陶瓷内胆是用陶土制作而成,相对安全很多。

现在市面上的炖锅功能很多,大多用微电脑控制,只要按下相关按钮就行。但sherry选择的是机械式,就三个控制键——保温、快炖、慢炖。“功能键并不能完全达到你要的状态,就像我要煮一锅粥,无法达到我要的软硬、稀稠程度,而机械式的电炖锅,时间完全掌握在我手里。”而电炖锅的防溢设置,绝不会让汤水溢出来。

不过,她有另一个“厨房至宝”搭配使用,一只电源定时器。将炖锅的插头插在电源定时器上,你想炖多久就炖多久,到了规定时间,它会自动断电。

价格也很亲民。1升容量的,淘宝上才卖56元,2升的66元,4升的89元。

“有了这只锅,可以解决家里一切关于粥和汤的问题。”

看她做:炖一锅营养美味的银耳汤

sherry有一个两岁的宝宝,每天晚上,搭配好各种不同成分的谷物,洗净,放入电炖锅,电源定时器预约好时间,等到第二天醒来,一锅又香又糯的营养粥就做好了。后来,妈妈从老家过来帮她带孩子,她索性买了一只大一点的,足够4人用。

不同季节,她会褒些不同的汤,比如现在的季节,就特别适合炖银耳汤。

sherry说,电炖锅采用的是古法慢炖,所谓慢工出细活,但一定要好的食材才能对得起这等功夫。一定要选自然淡黄的银耳,不要挑太白的颜色,因为市面上有银耳是用工业用料漂白过的。

配料可以随自己喜欢,她通常会放几粒红枣、一小把莲子或百合,再加几粒枸杞,可以适当加点冰糖,“润肺明目再好不过”。

做法很简单,白天分别将原材料浸泡三四个小时,睡前放入炖锅,电源定时器预约好凌晨三点开工,然后就自己睡觉随它炖去吧,保准你一早起来就喝到营养美味的银耳汤。

古有文房四宝,我有厨房至宝。爱下厨的人们心中,总有那么几件至为喜爱的厨房用具。你的宝贝是什么?怎么用?请登录杭报在线“活动频道”《我的菜》专区,与我们互动。或致电85051881报名。或扫描二维码留言。您的宝贝一经采用,可获得由鲜丰果业提供的200元果品提货券。

作者:记者 庄小琴 编辑:陈俊男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