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城违规活禽销售出现抬头迹象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4年11月04日 07:49:10 星期二  来源:今日早报

杭城违规活禽销售出现抬头迹象

“要不要来只活鸡?”在杭州屏风街农贸市场一家禽类摊位,一名中年女妇女招呼经过摊位前的市民。她的丈夫,麻利地拎着活鸡到剖禽台旁。只见他扬起剪刀朝鸡脖上飞快地戳了几下……鸡当场很快被宰杀好了。

今年2月,杭州市印发了《建立人感染H7N9禽流感源头防控长效机制的实施办法》,规定杭州主城区今后不再重启活禽交易,永久关闭主城区所有活禽市场规定。

但是,眼下,杭城个别地方出现活禽交易死灰复燃的迹象。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对记者透露,“活禽利润高,卖出一只活禽能比卖一只冷鲜禽多赚35%。因此,一些追求经济利益的小贩,暗地里就卖起活禽,胆子比较大的,会直接在摊位上卖,大多数则偷偷把活禽藏在地下室或垃圾房里销售。”

暗访>>> 市区菜场一家摊位活禽交易火爆

上周六,去屏风街农贸市场买菜的市民不少。“屏风街农贸市场里有摊贩公开售卖活禽。”当天,记者接到知情人士的举报,立刻赶到该农贸市场。

“要不要买只活鸡?”市场内一家禽类摊位上,一名中年妇女在悄悄地推销活禽,“散养的本鸡,25元一斤。”

很快,她家摊位前聚集了几个等待当场宰杀活鸡的顾客。“给我挑一只,不要太大的。”“我要买两只,活鸡杀的,肉鲜啊!”“我也要一只。”……

中年妇女麻利地从摊位角落里的蛇皮袋里,抓出几只活鸡,上秤一称,迅速报出价格“80元”、“90元”……“有点贵的。”顾客轻声嘀咕着,不过,他们仍掏钱买单。

中年妇女的丈夫,是一个矮小而壮实的中年男人。他扬起剪刀朝鸡脖上迅速地一戳,随后扔到剖禽台旁的一个塑料桶内。湿漉漉的鸡从水桶里拎出,被放到剖禽台上,被当场拔毛、开膛破肚。

闹市菜场“久违”的活鸡屠宰场景,让几名路过的市民停下脚步观看。不到半小时的时间里,这家的活鸡已经差不多卖掉七八只。

记者注意到,这家禽类摊位前,摆放着一只冷藏柜,柜内放着一些戴着脚环的冷鲜禽。记者暗中调查这段时间里,冷鲜禽仅卖出去一只。

与此同时,旁边一家只卖冷鲜禽的摊位,生意显得冷清许多,半个多小时时间里,鲜有顾客驻足购买。

作者:记者 洪慧敏 编辑:李丹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