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贸市场生鲜配送你会下单吗?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4年11月20日 10:29:25 星期四  来源:都市快报

芹菜10元一斤 猪肉35元一斤 土鸡100元一只

住在杭州东山农贸市场附近的居民,从昨天开始,不用下了班急匆匆往菜场赶,也不用担心新鲜的菜卖完了,他们可以提前打个电话,或点开东山农贸市场配送网,按上面所列菜单下个单,鸡鸭肉蛋以及各种蔬菜,市场里的工作人员会在约定时间送上门。

配送到家的菜,不是居民们常买的那些摊主销售的,而是东山农贸市场和沃通生态农业合作销售的,所有产品来自农业基地直采。按东山农贸市场总经理金新生的话说,农贸市场不能再像以前那样只管收摊位费,现在要转型升级。

配送价比市场价高两三倍

昨天是东山农贸市场配送网营业第一天,市场里并没有做特别宣传,一天下来配送了9单,客单价150元以上。吃头口水的客人大多是好奇来体验的,配送商品中,鸡鸭特别畅销。

从价格看,配送网上列的价格远比市场价高,市场里芹菜卖3.5元一斤,配送的价格是10元一斤;土猪条肉的价格是35元一斤;鸡鸭论只卖,一年生的土鸡,冷鲜的,2斤左右,100元一只;两年生的土鸡,150元一只;三年生的土鸭,180元一只。

金新生说,价格定得高,一方面是东西好,是到农业基地直采的,从现在大家的消费观念看,好的东西接受度高,所以进口超市里一个苹果卖一百元,照样卖得动。东山农贸市场里有个摊位,卖千岛湖的芹菜,价格高到25元一斤,也卖得很好。所以他们很有信心。

另一方面,这是农贸市场自己经营的,要和市场里的经营户错位竞争,所以就要从产品和价格上错位。

配送网在农贸市场边上设了一个实体体验店,摆了一些样品蔬菜给大家看。从昨天周边居民咨询后的反应看,有两种截然相反的意见,一种是听到价格这么高,立刻摇头走开;一种是听到东西好,两眼放光,仔细询问。

所有配送不设起送金额,不收配送费,就算只要一包5元钱的青菜,也一样有人送上门。

由于刚开通,目前还只能网上下单,或者电话预订,货到付款。接下来,东山农贸市场还想试点微信下单,开通网上支付等,也考虑发行会员卡,上门的时候卡刷一刷直接扣钱,还可以享受折扣。

要与生鲜电商抢生意

金新生说,现在配送商品还只有蔬菜和鸡鸭肉蛋,不过他们已经在考虑扩大经营范围,正在和一个澳洲冻牛肉的供应商谈,也考虑引进武义的菌菇,继续走“高大上”的路线。

放在以前,澳洲冻牛肉这类高端商品不会出现在农贸市场。因为,来市场买牛肉的顾客,他们要买的是新鲜牛肉。现在玩生鲜配送,农贸市场的竞争对手是飞速扩张的生鲜电商。

“生鲜电商的客户,是目前社会的主力消费人群,他们在网上下了单,农贸市场就来得少了。所以我们要跟他们拼一拼,把这部分客户抢回来。”金新生说,农贸市场做生鲜配送,优势是能在约定时间迅速把东西送上门,东西也特别新鲜,因为就在附近,也不怕堵车,你打完电话可能半小时内就能收到货。而且市场里有专业的食品检测仪器,对蔬菜进行过农残和各种添加剂检测,买起来更放心。

另外,他们还在谋划组织到农产品基地的体验活动,计划一个月四次,让大家报名,直接到基地看放心菜。

作者:记者 邬愉波 编辑:兰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