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之言家族推出“西柚”新口味 冬季逆市再推新宠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4年12月29日 15:47:44 星期一  来源:杭州网

    眼看着天气转凉,饮料销售逐渐进入淡季,很多饮料企业开始削弱营销力度,品牌间的饮料大战也逐渐偃旗息鼓。无独有偶,近日记者在走访几家商超时发现,今年热卖的海盐果味饮料——海之言低调推出了新款“西柚”口味的海之言。

冬季西柚味KV横版完稿jpg.jpg

    据记者了解,今夏全新上市的海之言,为连续两年疲软的饮料市场注入了一份活力,清爽的柠檬口味一跃成为市场“新宠”,良好的市场表现使其迅速飙升为果汁事业第三大品牌,成为统一利润增长的新亮点。

    对于饮料行业来言,春夏是销售旺季,一般新品会选择在年初高调入市。而在秋冬淡季,厂家一般都将此区间定位为“蓄势期”,在此期间对于媒体推广或者销售政策也鲜有动作。统一选择这样的时机推出“西柚”口味的海之言,让记者有点出乎意料。在海之言良好的市场表现下,“西柚”新品能否再一次创造奇迹,成为统一增收的新引擎呢?

    饮料行业“换口味”拯救颓势,清爽口味饮料成新增长点

    根据尼尔森资料显示,随着消费者口味发生了转移,偏向喜好较为清爽的饮料以来,饮料行业在2012年之后告别了此前持续多年的双位数增长,继2013年整体饮料市场增长仅为6.9%之后,进入2014年以来,以果汁和茶饮料为代表的饮料行业整体增速放缓走势持续疲软,整个饮料行业开始进入健康和品质时代。

D:\00石聪\工作项目\日常工作\2013年\10月\新品\2014 GZ1206\区域\西柚照片搜集\623432506.jpg

    针对消费者饮用习惯的变化,各品牌在2014年纷纷开始细化品类,尤其是在低浓度的果汁饮料市场,康师傅、统一、可口可乐等多家饮料巨头均有涉及其中,纷纷推出了口味较为清淡的新品,据不完全统计今年推出的清爽口味饮料就多达20多种。其中,统一企业便推出了开创了划时代意义的海盐果味饮料“海之言”,可口可乐推出了“怡泉”+C柠檬味汽水,三得利推出了果味饮料“沁柠水”。

    随着几款清爽口味的推出,这种清爽的口味便立即风靡受到了消费者的欢迎和追捧。海之言在“海扫酷热”的品牌主张下,通过网络贴片,终端路演、新媒体等多种形式的推广,源自地中海传统降温良策和蓝色大海心智深入人心,在全国掀起了全民“抢”喝果盐水的风暴。

    同质化中谋求新契机,海之言家族推出新口味“西柚”

D:\00石聪\工作项目\日常工作\2013年\10月\新品\2014 GZ1206\区域\西柚照片搜集\消费者照片\消费者照片\DSC_2256_副本.jpg

    在产品同质化现象严重的饮料行业,推出新品细分市场是大势所趋。根据消费者不同口味需求,进行不同口味产品研发,以便推出不同新品口味来细分和占据市场,满足消费者的多重需求。从最初推出鲜橙多打开国内饮料市场,开辟了果饮饮料行业的一片蓝海,再到推出冰糖雪梨,以及现今的海之言,统一总是能避开品牌间的厮杀,利用创新优势不断满足消费者的核心需求。

    据记者了解到,海之言自4月份上市以来,在获得消费者的青睐的同时,迅速成为饮料界的一匹“蓝”马,短短六个月,销量便进入果汁单品的TOP10,创造近年来新品饮料销量的奇迹。在海之言清爽的口味和补水补盐的理性诉求得到了消费者的一致认可后,善于研发新品和推出新品来分取市场一杯羹的统一,更是在海之言热销的大好形势下乘胜追击,为了满足消费者对不同口味的需求,在已经推出“柠檬”口味的基础上,开发了“西柚”口味的海之言。

    科学配方应对秋冬饮料淡季,海之言创“四季饮用”新契机

    一般而言在进入10月后,由于天气气温下降人体排汗减少,所以消费者对饮料的依赖会逐渐弱化,进而饮料销售量会逐步下滑。但是,医学专家提醒人们,其实秋冬季也应多喝水。从表面上看,秋冬天人体虽然出汗少,但因组织液通过皮肤蒸发,成年人一天也要失去约600毫升水分。加上排便失水,一天中人体排出的水分在2500毫升左右。因此,即便秋冬季人们每天摄入也不应少于2500毫升。

    那么,饮料企业如何即淡季不淡,同时又能满足消费者的身体补水需求?自产品上市以来,以补水补盐为理性诉求的海之言,在此时顺势推出“西柚”海之言,和柠檬口味一样未添加防腐剂、甜味剂和色素,使海之言成为一款健康产品,冬日补水轻松无负担,满足一年四季饮用,这可谓是应对饮料销售淡季的一剂“良药”。不但能够打破销售淡季的瓶颈,而且让消费者在枯燥的秋冬季,迅速补充水分盐分充盈身体,找回夏日清新和活力,激发消费情趣,同时又有效地切割对手的市场份额,创造饮料“四季饮用”的行业新契机。

    多管齐下强劲举措,“西柚”打造全新梦幻海洋

    除了改良配方外,海之言还在新品上市层面更是再出新招,在渠道、宣传、产能、品牌等层面多管齐下同发力。除了传统的割箱陈列、促销、试饮等终端活动外,还优化了当下最为热门的微信新媒体平台,积极推出各种游戏与消费者互动,为新品上市做高频密度促销,为“西柚”海之言赢得了非常好销售态势,迅速完成全国市场布局。

    对于海之言“西柚”口味的上市,经过记者多方采访调查了解到,经销商对于海之言此番力推“西柚”海之言均抱有支持态度。北京经销商王经理告诉记者:“虽然天气温度较低,但是海之言的销量不减,对于海之言的新品‘西柚’,很多消费者表示不仅口味很好,而且新品的颜色很受消费者喜欢,整个市场态势很好。”此外,河北、山东等地的经销商也反映该产品销售态势很好,消费者反映不错,整体销售形势喜人。

    据记者了解,海之言家族里新上市的“西柚”口味和原“柠檬”口味的海之言一样口感清爽,在“西柚”口味新品中消费者可以品尝到淡淡的西柚味道,是西柚和矿物质丰富的地中海海盐的完美融合。除了口味上的变化外,与“柠檬”海之言一脉相承的“西柚”海之言,瓶身以浅紫色为主,充分展现了海洋的梦幻。

    现今,海之言家族“西柚”海之言已经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伴随着统一多管齐下的强劲举措,其能否如统一所愿,成为营收增长新引擎,再一次创造奇迹,这些都有待市场和消费者的检验。海之言继推出“西柚”之后,今后还会推出什么口味细分市场?这一切都唯有静观其变。

作者: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