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尾鱼之味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5年06月26日 15:18:38 星期五  

膨膨冰

夏天吃冰才是正经事

吹着足足的冷气,舀上一勺绵软甜蜜的雪花冰,日头的士气似乎也会被挫败许多。这个夏天,去膨膨冰才是正经事。

膨膨冰藏在工联B2层,主打正宗韩式牛奶雪花冰,比其他家冰店打得要更细碎。釜山年糕膨膨冰比较有特色,Q弹软糯的年糕沿着碗边摆放一圈,点缀着些许坚果碎片,仿佛一座诱人的mini冰山,一勺舀下去,会发现细腻的雪花冰带着淡淡的炼乳味儿,而夹杂在冰层中的红豆泥,也给口感添彩不少。

芒果和雪花冰堪称黄金搭档,每一种水果似乎都倔强地保留自己的小脾气,唯独芒果跟冰携手,才展现出最为妥帖的味觉印象。大块的芒果搭配清爽芝士,裹着一身细腻的冰花在舌尖融化,口感软糯香滑,忽然发现,霸道的夏天也有它温柔甜蜜之处啊。

地址:工联B2F

几乎每个江南人的舌头里都藏着一只猫,当南洋风吹,蝉声悠悠,这只打着盹的猫便忽而醒来,踮起脚尖,露出对于一尾鱼的贪念。

勇日本料理

秋刀鱼的味道,猫和你都想了解

日本作家佐藤春夫在诗中如此赞赏秋刀鱼:“秋刀鱼,秋刀鱼,吃着滴上青橘汁的秋刀鱼,是此人故乡的习俗。”一语道破大啖秋刀鱼的美妙。盐烤正是秋刀鱼最经典的吃法:薄薄地涂抹上一层上好的海盐,在小火炉上烘烤,随着溢出的脂肪滴在红彤彤的炭火上发出嗞嗞的响声,一缕淡淡的青烟夹杂着脂肪香,发亮的鱼身显得更加丰满诱人。

秋刀鱼算不得稀罕之物,却是炎炎夏日或者寂寥深夜舌尖最强烈的念想,在任何一家日本料理店的餐桌上都少不了它的身影。在杭城日料控的食单上占有重要一席的勇日本料理,一道烤秋刀鱼自然不负众望。他们似乎总能找到最肥美的秋刀鱼,鳞片泛着明亮的光泽,饱满的肚子里藏着丰饶的脂肪。挤上几滴柠檬汁,鱼肉肥美细嫩,而内脏略带清苦味道,配上口感温和的清酒,更是妙不可言。

而勇日本料理的另一道梅子煮秋刀鱼则展现出另一番神韵。据说使用日本酱油、日本清酒以及酸梅等慢火煮上数十小时,浓郁的梅子汁在熬煮的过程中,充分地渗透进鲜嫩的秋刀鱼肉中,连鱼骨都充满了梅子的香味,直叫人吃得口舌生津,无限回味。

地址:西湖大道149号万科金色城品109室

古竹餐厅

有一种鱼趣味,叫原汁原味

江南人的骨子里都藏着一本吃鱼经,深谙一尾鱼的美味与季节的关系。一到夏天,江河湖鲜大量上市的时节,极负盛名的何田清水鱼也成为餐桌上的“宠儿”。想要一尝正宗的何田清水鱼,并不用大费周章前往开化,在滨江的古竹餐厅,一道土烧清水鱼已俘获了不少老饕的芳心。

何田清水鱼堪称开化美食的冠首之菜。俗话说:“好水出好鱼。”何田地处邑内北乡,是钱江源中之源,自然是浙江盛产河鲜的地方了。何田清水鱼历史悠久,据闻,早在明代,当地老百姓便有在门前屋后挖坑筑塘,引来溪水养殖清水鱼的习俗。

大概是常年养在清水塘的缘故,清水鱼鱼身黑黢,鱼目发光,个个活头活脑,池旁一有动静,必闹腾出轰然水响。清水鱼生长奇缓,一年也长不出半公斤,每一条鱼要养殖长达4年方才上市,如此缓慢的养殖过程,成就了清水鱼的肉质鲜美,其鳃色红艳,肌肉细腻而有弹性。

土烧是最为地道的烹饪方法,煮时无需放油,一把旺火,适时加入辣椒、蒜苗、生姜等调料,炖至汤汁呈现乳白色,略微黏稠方可出锅。鱼肉香嫩细滑,细腻如蒜,没有半点泥腥味,鱼汤则黏稠如饴,令人唇粘齿甜,余味悠长。

地址: 滨江星耀城江陵路2050号

海盗鲜生

来一场味蕾大逃生

滋润又鲜甜的鲍汁海鲜渔粥,个大肉酥的椒盐虾菇,虾兵蟹将一网打尽的生滚海鲜锅……餐桌上如此豪华的卡司,足以将最挑剔的味蕾一举拿下。而这样的美味诱惑搭上犹如主题密室一般的环境,便成了近期风头正劲的海鲜主题餐厅——海盗鲜生。

店名初听有些生猛,让人心里发怵,而店内的幽幽绿光里,随处可见的骷髅头元素果真会让人有穿越到海盗船一样的感觉,如此新奇有趣,刚开业便俘获了不少年轻人的眼球。菜品方面也特色十足,索马里蟹煲是最具人气的单品,散发着淡淡奶香的咖喱让鲜活海鲜更加诱人,目鱼片、鱼饼条、小梭子花蟹、大虾、贝壳、蛤蜊、炸手指年糕、冬瓜、土豆,丰富的食材仿佛堆起一座小山,如此丰盛的量无疑是对胃口的一次考验。

地址:新塘路65-1号元华旺座B座1楼大门右侧广场3号支路(天翔凤起时代大厦)

其他特色推荐

@搜鲜小王子:鲅鱼在夏日时节最是肥美,在衢州街藏着一家渔嫂家庭海鲜水饺,以鲅鱼为馅料制成的水灵灵的饺子,独具特色。鲜美的鱼糜夹杂着新鲜猪肉,一口咬下去,可以尝到汁水。

@村野小妹:此时的马鲛鱼虽比不上清明前后那般鲜美,却也足以让人惊艳。在南山路的欧麦印度小厨,一道香煎马鲛鱼令人入口难忘。切菱形厚片的马鲛鱼,被煎至表皮焦脆,却也难以掩盖其自身鲜味,搭配爽口生菜,淋上柠檬汁,丰腴而不腻,尤其惊艳。

作者: 编辑:陈俊男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