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啤”气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5年07月03日 08:33:03 星期五  来源:城报

当热辣的日头让人委顿,总有朋友提议:“去喝啤酒吧!”硕大的啤酒杯似乎成了夏日最后的清凉阵地。犹如云朵般的泡沫包裹着舌头,一股麦芽香直抵喉头,再迎着冷风一吹,整个世界都清爽起来了。

喧客德国餐吧

自酿啤酒和香肠更般配

如果你天生拒绝啤酒的苦,便不会像德国人一样了解喝啤酒的快活。当氤氲着麦芽香的沁亮液体咕噜下肚,豪放、热情以及不拘小节的灵魂便会从身体里逃逸出来。

在喧客,你可以感受到原汁原味的德国啤酒屋风情,自酿啤酒金黄澄亮,细腻洁白的泡沫犹如云朵,轻轻柔柔地缀在上方,在驻场乐队和DJ现场表演助兴下,还有烤马铃薯、猪脚、香肠和腌酸菜等地道德国小食佐酒……

喧客装着一个小小的“啤酒酿造厂”,酿酒的设备和原材料均是从德国进口的。五款自酿啤酒各具人气,白啤口感最清爽,因为以大麦芽和50%以上的小麦芽、啤酒花、酵母和水酿造,有着淡淡的麦芽香,入口不苦,颇受女士欢迎;黄啤和黑啤也颇有特色,黄啤的麦香浓郁,黑啤口感浑厚,略带苦味,和碱水包搭配堪称绝妙。

除了啤酒之外,烤猪肘和香肠等地道德国美食也不容错过,限量供应的猪肘需要提前预订,外皮烤得极脆,肉质却极其酥嫩入味;德国香肠有众多口味可选,巴伐利亚白香肠、法兰克福香肠、纽伦堡香肠……搭配酸黄瓜或者爽脆的蔬菜,带来风情各异的舌尖体验。

地址:庆春路大福清巷青春坊32幢1-3室

乐炭美式餐吧

啤酒杯中的肉食主义

不拘小节的啤酒通常不和正儿八经的晚餐为伍,在德国是搭配香肠或者腌酸菜,在韩国则是联手让女神也心动的炸鸡,有人说最随性的还数美国人,手撕一袋薯片也能窝在沙发里喝到飘飘然,然而在乐炭美式餐吧,啤酒与食物的搭配并不是这般无趣。

在乐炭,吧台里面放着一整套的自酿啤酒设备,几乎占据了大半个吧台内部,仿佛一个小型工厂。酒单上的酒名也颇为有趣,只有一一尝过,才知道每一款啤酒的名字取得如此贴切。“鲁智深”是黑啤,浓度高,味道也相当劲道,是男士的最爱;“苏小小”则是一款令女生着迷的果啤,因为加入了果皮,刚端起杯子便能闻到浓郁的果香,味道也带有丝丝甘甜;“岳元帅”是大麦酿造的啤酒,味道厚重;全小麦酿造的“白居易”则儒雅柔和许多,洁白的泡沫丰盈而又细腻……如果你想把这些味道一一尝遍,大可以点混搭“一米板”。

好酒的食客通常无肉不欢,乐炭BBQ烧烤拼盘则是最佳选择。一份拼盘包含了手撕猪肉、烟熏鸡腿、手工香肠、美式肋排,还有两块玉米蛋糕和小食。手撕猪肉搭配秘制酱汁,口感细嫩,既可单吃,也能夹进汉堡;果木烤制的猪肋排外焦里嫩,一口咬下去能尝到浓郁的汁水。

地址:余杭塘路515号矩阵国际3号楼1楼

其他特色推荐

@奔跑吧小诺:艾尚啤酒屋也许是杭城啤酒种类最多的小静吧,俨然一个啤酒博物馆。在慵懒的Jazz声中,你能在这里发现和品尝到来自世界各地的精酿啤酒。

@luwei:在Homepub,独特的鸡尾酒底座,惊艳的倒置,冰凉的口感,让人感受啤酒的另一种魅力。原味莫吉托+1664是我的最爱,果香与麦香交织,口感浓厚醇香,细腻的泡沫仿佛在舌尖跳起了踢踏舞,接连爆破,劲爽十足。

| 美食情报站 |

星巴克

首家杭城手冲门市落脚武林银泰

如果你已经厌倦了速溶咖啡的无趣与标准流水线咖啡的呆板,那么是时候去试一试手冲咖啡了。最近,星巴克在杭州的首家手冲门市落脚武林银泰。

比起其他咖啡,手冲咖啡更能体现出“手作”的个性化,咖啡粉的研磨,滤纸闷蒸的时间,每一次的注水,手腕对水流的掌握,每一次极致的舌尖享受都与咖啡师的技巧密不可分,每一杯咖啡都有细微的个性。品一杯好的手冲咖啡,犹如品一杯上等的红酒,需要用心去品味。

据悉,目前星巴克在杭州只开出武林银泰一家手冲门市,以后其他手冲咖啡门市还会陆续亮相。

地址:延安路530号武林银泰二楼

潮牛

精细地吃掉一头牛

近期最热门的火锅店当数潮牛,主打正统潮汕牛肉。不同于四川火锅劲道十足让人仿佛吃下一锅荷尔蒙,潮汕火锅内敛许多,靠的不是锅底的材料来提升感官冲击,而是凭着实打实的食材给人满足感。千斤好牛,可涮部位仅有39%。脖仁肥嫩而微脆;胸口油非但不油,反而香脆,全牛仅出1%;而只取一头牛后腿内侧两小条的五花腱,更是珍贵无比。

全透明的开放式厨房,能让食客看到即将上桌的牛肉是如何切出来,厚实大片的牛肉色泽诱人,在汤锅里微微一涮,颜色微微变淡便可捞出来吃了,蘸上酱料,口感鲜嫩又略微弹牙;手工牛肉丸也不容错过,每一颗都用7斤2两的特制铁棒人工捶打,弹性十足,汁水也极其鲜美。

地址:白傅路6号

作者: 编辑:陈俊男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