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龙虾也能玩出小清新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5年07月07日 07:58:40 星期二  来源:都市周报

    这家店开在中山中路南宋御街上,装修风格糅合了欧美复古和田园小清新,刚到店内可能你都不会相信这是一家主打小龙虾的餐厅。

    店主钟林,80后女孩,盱眙人,大家私底下都喊她“二姐”。不仅因为她在家排行老二,有姐有弟,更因为她经常“犯二”,比如请人吃饭忘带钱包、帮闺蜜代酒自己醉倒、发邮件和微信发错对象,这类事情时有发生。虽然是这样大大咧咧的性格,二姐的朋友们却很喜欢她,她在朋友中间很有号召力,经常承担着活动组织者这样的角色,比如云南、西藏自驾游、徒步游这些活动,二姐总是“领头羊”。二姐说,自己当初开这家店,就是希望天南海北的朋友在杭州有一个落脚的聚集点。据说5月份她刚接手的时候,二姐在小店里办了三天流水席,呼朋唤友,朋友们从各处赶过来捧场,结束后一合计,整整吃掉了600多斤小龙虾!

    钟林的正业是做影视传媒的,开小龙虾店,她还把娱乐那个套路“跨界”用到了餐饮美食,为小龙虾店做了一首《小龙虾之歌》,拍了MTV。她还在准备拍摄一部《小龙虾穿越记》,是一部讲述小龙虾穿越到南宋的微电影。

    不光好玩,她店里的小龙虾味道也很特别。她店里有一道酸辣小龙虾,研发出这道菜的灵感,则是来自于她的一次旅行经历。二姐有个习惯,每到一个地方旅游,必去当地的菜场逛逛,总能发现一些从没有见过的食材。酸汤鲫鱼是云南大理的一个特色菜,其酸味不是用醋,而是用当地特有的酸木瓜干调制的。这种做法在其他地方很少见,纯天然的酸辣口感非常爽口。回来后,二姐萌生了一个想法,不如把这种做法移花接木到小龙虾上。经过一番研究,二姐还在配菜中加入了猪皮和卤水豆腐,使得汤头的味道十分浓郁;一只只小龙虾渗透了木瓜干的酸味,伴着淡淡的果香,吃起来果然很不一样!

    还有一道清蒸小龙虾,与别处口味也很不一样。清蒸的做法,吃的是食材本身的鲜味和紧致的肉感,因此对小龙虾的品质要求非常高。二姐采购的小龙虾是老家盱眙的,必须是吃麦麸、玉米皮、水草这些天然植料长大的,尤其是不能吃肉,否则会影响龙虾肉的气味。这样做出来的小龙虾,才符合二姐的标准。在蘸料上,二姐也是花了不少心思,一种是别处有的蘸料,就是酱油、醋调点葱花,吃的是原汁原味;二姐家的特色蘸料,用的是云南的单山蘸水,口味又麻又辣,必须用温度适中的高汤调制,才能做出最佳的味道。

    十三香小龙虾,二姐家是用老家地道的十三香调料,是用20多种中草药和香料调制,不光小龙虾口味超赞,连十三香的汤汁,下面、泡饭都是一绝。于是,店里多了一道招牌菜,十三香小龙虾配十三香面、十三香泡饭,叫“小龙虾三吃”。 “变态虾”用的是四川辣子鸡的做法,超麻超辣,挑战你的舌头!

    蓝庭(二姐家的店)

    关键词:小清新小龙虾馆、口味独特

    人均:80-100元

    地址:中山中路142号(南宋御街、惠民路口)

    电话:87021902

    推荐:

    小龙虾(酸辣、变态、三吃)

    138元/小份(1.5斤)、268元/大份(3.2斤)

作者:何晨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