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辣”入夏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5年07月17日 08:24:42 星期五  来源:城报

在不食辣的人眼里,夏天吃辣是“偏向虎山行”的“莽夫之勇”,他们并不知道,香辣是夏天最勾人食欲的味道,当舌根发麻,额头沁汗,自有一份和时令对抗的畅快。

客串

劲辣串串,支支裹着霸道的香

但凡一去成都便直奔春熙路的人,要么是汉子,要么是吃货。那里美女云集,而比美女更多的便是美味小吃了,麻辣火锅、冒菜、兔头、夫妻肺片……当然,还有来成都不可不吃的串串香!

比起四川火锅,串串香显得更加草根和接地气,其食材包罗万象,无所不涮,从鱼虾蟹贝等海鲜,到毛肚、黄喉等重口味荤食一概俱全,从竹签穿成串,在热气腾腾的锅底涮熟,再放到各种调料钵钵里便成了勾魂的美味。据说,杭州近期热门觅食地——“客串”的老板,就是一尝串串香之后,便下定决心,在杭州打造出一家地道正宗的串串店。

这家主打老成都串串香的馆子,装修却不乏新意,走进“客串”,便会感受到张扬的潮味,酷感十足的涂鸦以及金属元素的装饰,更加迎合年轻食客的审美。菜品却力求最原汁原味的成都味,不仅特色的黄喉、鹅肠、毛肚等食材是从四川空运过来的,还特意从四川请来了当地的厨师。

在客串,串串香的锅底不仅仅讲求辣,更讲究香。茴香、肉豆蔻的香气令劲道的辣有了另一层诱惑,让人垂涎。好在串串美味又不贵,小小分量让胃口小的妹子也可以一次尝试不同的风味,生猛的海鲜、鲜嫩的肉类以及水灵的蔬菜全部陈列在大冰箱里,爱吃什么就取什么。连厨房也像食材一样,全部看得见,厨师们的一举一动都在大厅的LED屏幕上播放,让人过足嘴瘾又吃得放心。

地址:东新路956-113号

湘绅青花瓷

一道鸳鸯鱼头将舌头点燃

提及辣食,湘菜绝对称得上翘楚。与花椒和辣椒麻辣交织的川菜不同,湘菜的辣更加凌厉,红彤彤浓油重彩的一大盘,“葱辣眼,蒜辣心,辣椒辣两头”,层层叠叠的辣几乎能把人从舌头到脚指头通通点燃。

湘菜秉着能辣的就绝不手软,见鱼杀鱼见鸡抓鸡,最后上桌,无一不是火辣的内功震慑最挑剔的味蕾。一道剁椒鱼头,几乎是检验湘菜馆子是否地道的重要指标。“湘绅青花瓷”的“鸳鸯鱼头王”就是不少辣食控的心头好,正宗大红剁辣椒和小米酱椒一红一绿,交相辉映地将餐盘点缀得分外好看,甫一上桌便辣香扑鼻,让人馋得直咽口水,鱼肉鲜嫩,鱼骨入口,尝到的是软糯粘牙的胶质,而辣味远比想象中更有后劲,越吃越辣。吃完可以另外点上一份清水面,滑溜的面条裹上一层辣汤,根根滑过舌头,格外畅快。

“土匪猪肝”是“湘绅青花瓷”另一道人气菜品。油汪汪的一盆,铺满了蒜片、葱段以及红彤彤的干辣椒,裹着一身油花的猪肝格外脆嫩,随着咀嚼四溢的汁水,香辣适中,当真匪气十足,味蕾也跟着彪悍起来了,能轻轻松松干掉一碗白米饭。

“湘绅青花瓷”的环境也值得说道,摒弃了湘菜馆一贯的乡村风路线,装修得格外上档次,透明的玻璃窗、随处可见的绿植以及橱房里的青花瓷,勾勒出一派雅致印象,让面对辣食的食客也变得稍许从容了。

地址:五常大道1号西溪印象城3楼

| 美食情报站 |

美呀茶馆

盱眙龙虾遇上杭州茶

夏天,正是大啖小龙虾的季节,大街小巷的餐馆里刮起了一股红色风暴。无论是高端大气上档次的餐厅,还是烟火气十足的街边小馆子,但凡供应小龙虾的,大厨无一不是铆足了劲儿,力争用独一无二的特色出品脱颖而出。继前段时日冰镇小龙虾刷屏之后,眼下一道新奇的茶香小龙虾强势接棒。

这道令人耳目一新、味蕾一震的茶香小龙虾出自“美呀茶馆”,以个头生猛的盱眙龙虾洗净爆香,再用茶叶、八角、花椒、丁香、肉豆蔻入味,最后加以炒制,出锅龙虾壳身色泽红润油亮,本就诱人,再加上过过油锅的茶叶点缀,茶香氤氲,一贯张牙舞爪的小龙虾瞬间多了一丝小清新。剥上一只入口,虾肉结实弹牙,格外鲜甜,而余味是悠长的茶香,直叫人吃得眉飞色舞、神清气爽。

地址:丰潭路430号丰元国际2楼

英尚法式铁板烧

将眼球与味蕾一同俘获

铁板烧的魅力在于,远在味觉之外,在舌头与美食亲密接触前,大厨会率先上演一场电光石火的烹饪秀。味觉与视觉的享受之外,还能享受与厨师面对面交流口味的周到服务。

近日,运河上街又开出一家全新餐厅——英尚,主打法式铁板烧。鹅肝作为最具特色的法式美食符号,在这里自然也能吃到,蟹籽鹅肝蒸蛋是美食达人们鼎力推荐的,鹅肝加热到35度时,脂肪开始融化,也是最接近人体的温度,有入口即化的丰腴口感,搭配滑嫩的蒸蛋,在舌尖交融缠绵,加之随着咀嚼在舌尖接连爆破的蟹籽,口感绝妙;同样入口即化的雪龙牛肉,则展现的是另一番极致的细腻,品质上乘的牛肉,脂肪丰盈而又细腻,在炙热的铁板上发出一声娇喘,细腻的油花便将整块肉包裹得分外诱人,口感甜嫩,还有一股淡淡的香气,入口难忘。

地址:运河上街5楼507号

作者: 编辑:陈俊男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