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厨源烹饪文化体验馆落户杭州
不卖商品玩体验 厨房电器行业开玩 “生态圈”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5年07月17日 09:40:10 星期五  来源:杭州日报

    在互联网时代,“生态圈”一词绝对是大佬们最爱的关键词之一。7月15日,厨房电器界的“大佬”——老板电器也在摸索了多年线下体验式销售后,表示要打造一个烹饪体验生态圈。

    其实,老板电器并不是厨房电器界第一个想要打造“生态圈”的大佬。美的厨房电器早在2014年就提出过要构建智能整体厨房生态圈。海尔也表示要打造健康厨房生态圈。不过,相比其他大佬,老板电器的生态圈并不直接以销售产品为目的。和“老乡”阿里巴巴一样,老板电器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要打造一个开放的平台,创造一种全新的零售业态。”

    当日,老板电器在绍兴路上开出了首个厨源烹饪文化体验馆,面积超过1000平方米,展馆设置了包括智能烘焙、文化体验、产品科技体验等区域。在体验馆内可以实现美食烹饪、休闲娱乐、聚会餐饮、文化品鉴等一系列功能,场景体验式文化贯穿其中。相比一般的线下品牌体验店,老板电器的各类厨房电器在体验馆内,绝对不是一种商品的简单陈设,它将完完全全地作为体验馆内必不可少的“厨房电器”存在,你在体验馆里品尝到的美食,都是现场实实在在烹调制作的。而且这里完全摈弃“金钱交易”,不售卖任何厨房电器。

    据悉,未来一年多,全国将有100个厨源烹饪文化体验馆陆续开启。而在“全国百个厨源烹饪文化体验馆发展计划”推行之际,老板电器还与本来生活、杭州吃货、贝太厨房、WMF、我有饭、悦食、觅食、小灶、豆果美食、橄榄餐厅评论、美食杰、味库、下厨房等品牌跨界合作,达成行业联盟,建立深化用户共享机制,重构供应商、服务商、消费者的合作模式,构建行业首个烹饪体验生态圈,旨在共同传播中国传统饮食文化并推动厨电产业链的发展。

    “今天的厨源体验馆,更是一个包容、开放的平台,我们号召所有的烹饪美食工作者、爱好者来到我们的平台,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打造一个烹饪体验的生态圈,为消费者提供更专业,更富有乐趣的真实体验。”老板电器品牌总监叶丹芃说道。

    记者了解到,其实早在2014年,老板电器就打造了全球首个智能烹饪系统ROKI(Robam Kitchen Intelligence),欲从智能穿戴设备融合、智能烹饪菜谱推荐、智能物流采购配送等方面,打造了首个智能烹饪生态圈。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其实现在老板电器通过线下文化体验馆的模式,用美食、文化等特别情感化的元素来潜移默化地促进销售,其实特别像星巴克里售卖的那些限量版杯子。“因为只有那些对星巴克咖啡情有独钟的消费者,才会成为这些杯子的死忠粉。而这些线下文化体验馆,以及衍生的烹饪文化生态圈,必然也会培养一些中高端死忠粉,从而反哺厨房电器的销售。”该业内人士表示。

作者:张丽华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