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红韩国低卡水果棒冰,自己也能做!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5年07月20日 10:23:57 星期一  来源:都市周报

    刚被台风吹过,立马进入一年里最热的三伏天,而且长达40天,一下子让整个人都不好了。这样的高温酷暑,没有冰品可怎么活得下去!

    冰冰的,凉凉的,甜甜的,含在嘴里就化了,棒冰是夏天和嘴唇的约定。夏天不吃冰怎么行?但各种高热量的冰淇淋和饮料吃完喝完也是各种肥,好发愁!

    害怕冰淇淋和雪糕热量太高?来试试正当红的韩国低卡水果棒冰吧,健康又解馋,自己在家就能DIY!

    Q:超流行的韩国低卡水果棒冰是什么货?

    最近,韩国低卡水果棒冰在微信上超级火,据留韩的小伙伴说简直是几天吃不到就整个人都不好了的感觉,哪怕是下雪天也要千里迢迢跑去吃的节奏! 据说,每一只水果棒冰都是手工制作而成,有百香果、芒果、桃子、蔓越莓、覆盆子、葡萄柚等多种口味,而且造型相当萌宠,简直秒杀少女心。因为低卡又有高颜值,这种水果棒冰完败了一切传统棒冰。如果你还沉浸在冰淇淋的世界里,那就要将美食进行到底,尝尝这种全新的体验。因为完全没有任何添加的糖分,完全靠水果的甜度,也没有任何添加剂,所以非常健康。食材选择上也是糖分较低的水果。做好之后还非常美貌,简直是夏天大杀器哦!

    Q:低糖、低卡但不减美味,秘诀是什么?

    低糖、低卡,关键在于不加淡奶油,少放糖。最最健康就是什么都不加,只放水果,不过口感可能会差一些。你也可以用柠檬蜂蜜水或是成品果汁,配上各种健康貌美的水果做成棒冰,口感就好多啦!由于冷冻之后甜味会下降,如果不希望额外添加糖分,最好选择甜味较高,同时颜色浅的果汁。白葡萄汁的甜度冷冻之后刚刚好,颜色很浅。如果没有100%白葡萄汁,苹果汁也可以替代。不过注意一定要选择100% 果汁,最好不要再额外添加糖分了。

    如果又想美味,又想低卡,可以用自己家做的酸奶制成棒冰,味道也是棒棒的。偷懒的小伙伴也可以用莫斯利安,插入冰棍棒,直接放进冰箱,冰冻后就是酸奶棒冰。

    Q:哪些水果最适合做水果棒冰?

    最快手的,首推西瓜和香蕉。西瓜可以选用无籽瓜——挑籽是件麻烦事,直接搅打灌入模具;香蕉块可以直接冻进去,也可以把香蕉整体打碎再灌入。如果想要成品漂亮,可以选择草莓、杨梅、覆盆子等颜色鲜艳的水果。如果想瘦身,可以选猕猴桃、葡萄柚等糖分少的水果来做。

    Q:怎样让棒冰更漂亮?

    水果颜色搭配鲜艳的话,视觉效果更好,可以搭配一些不同颜色的配料,薄荷、柠檬片,让色彩更丰富。想要水果不沉入模具底部,液体不能太稀,需要保持一定的浓稠度,加入的果粒就不会沉得特别厉害。如果想要脱模容易,可以选用硅胶模,在万能的淘宝上有得买。如果冰棍老拔不出来,可以拿模具在水底下冲一冲,就会容易拿出来。

    Q:水果准备多了做棒冰没用完,还能做什么呢?

    做棒冰时,大家都喜欢多准备几种水果来搭配颜色,用不完怎么办?你可以把水果粒、柠檬片、薄荷放入冰格,再倒入蜂蜜水或是白开水冻成冰块。想喝冷饮时,直接取出冰块随手丢几颗,就能把一杯凉白开瞬间变美味,还可以用来调制美艳的鸡尾酒,太方便了!冻过的水果和柠檬、薄荷,风味更足,妈妈再也不用担心,一颗柠檬吃不掉了!

    分享者

    Zoey

    身份:高中英语老师、DIY美食爱好者

    分享食谱:盐水棒冰、菠萝棒冰、草莓棒冰

    【这些低卡棒冰,最适合夏天】

    解渴没商量:盐水棒冰

    对夏天流汗过多的人来说,盐水棒冰是绝佳伴侣,因为可以补充体内缺失的盐分。同时,因为热量相对较低,也是瘦身人士的好选择。

    你需要:水400克、冰糖60克、盐4克、糯米粉3克、柠檬汁适量

    这么做:水烧开,加入冰糖和盐;糯米粉加适量冷开水调稀薄;往锅中挤入少许柠檬汁,再倒入糯米粉水。边煮边搅拌,再次煮开即可离火,晾凉。冷却后,灌入冰棒模具中,放入冰箱冷冻4小时至硬即可。

    适合夏日的微醺:朗姆菠萝棒冰

    你需要:半个菠萝、糖45克、半杯水、1/3杯朗姆酒、1/3杯椰奶

    这么做:将上述材料混合后放入搅拌机,打成汁。放入冰格,插入冰棍棒即可。

作者:季韬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