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假乱真的榴莲蛋糕 杭州也能吃到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5年07月21日 11:23:32 星期二  来源:都市快报

逼真的榴莲造型蛋糕

    榴莲?蛋糕?傻傻分不清楚

    每年六七月,正是榴莲的盛产期,自然,价格也是一年中最便宜的。被誉为“水果之王”的它,既可以切开直接吃,也能拿来制作各种千层、慕斯、冰淇淋。而这两年在杭城,大大小小的榴莲主题甜品店也开了不少。

    估计只有榴莲爱好者,才能明白它的特殊美味。这个夏天,你不来尝一点榴莲甜品吗?

    不用打飞的去马来西亚 也能吃到榴莲蛋糕

    出品:奶油之佳

    马来西亚的Moonlight Cake House在6月初推出一款榴莲蛋糕,外形几乎以假乱真;切开后,里面是榴莲果肉。一经推出,它便高居销售榜第一,甚至有人为了它打飞的去马来西亚。

    Danny第一次知道这款蛋糕,是朋友在马来西亚旅游时拍了照片传给他。有着十几年烘焙经验的Danny当天即与团队研究起来:蛋糕坯做好切块,一层奶油、一层打碎的榴莲果肉,逐层搭成不规则的榴莲形状,定型一天;用奶油挤出大小不一的圆锥形状;最后,用喷枪将抹茶粉调好的颜色喷在蛋糕上。

    整个研发过程花了三天,做坏两个后终于成功。Danny说:“最难的还是调色,常常不是深了就是浅了。上色时也要注意颜色深浅的控制,比如圆锥底部用水枪调淡、顶部用喷枪喷深,才够逼真。”

    榴莲蛋糕切开后,表层的抹茶与内部的奶油、榴莲果肉融为一体,看上去就像切开了一只真正的榴莲。

    榴莲千层 饼皮全手工煎制

    出品:云中牧女

    云中牧女是法国埃菲尔铁塔的别名,冯文平和合伙人讨论近一个月,为他们的烘焙店取了这个名字。

    冯文平说自己是个不安分的人,初中时就跟着一位台州师傅学烘焙。他可以24小时待在甜品间研究,也可以为了一款新品,专门到别家店里以免费做工来交换配方。

    他最佩服的师傅叫Franck Michel,他2004年获得MOF法国国家最佳手工业奖——这是法国西点师的最高荣誉,并由法国总统亲自授奖。Franck来中国时,冯文平登门拜师,虽然只学了一周,但他自觉烘焙理念已然全部更新。

    榴莲千层被视为经典。原材料榴莲的挑选非常严格:榴莲尖要饱满;裂开的口子得在1.5厘米左右,这样,果肉才够饱满又恰好成熟。而饼皮,全部手工煎制,再用手工切割,确保形状大小一致,并进行冷藏以保证皮薄又Q弹。每一层都填满了法国进口的铁塔奶油和打碎的榴莲果肉,入口清爽、不甜腻。

    杭州那些好吃的榴莲甜品店

    榴忙(丰登街197号)

    必点单品:榴莲果肉、榴莲冰淇淋、榴莲芝士蛋糕

    猫山王(文一路294号集盒一楼116)

    必点单品:榴莲千层

    榴莲慕语(世纪联华华商店西大门对面)

    必点单品:榴莲冰淇淋

    猫山王榴莲蛋糕甜品(凤起路423号)

    必点单品:榴莲芝士、榴莲千层

    爱上榴莲(西溪天堂商业街12-10)

    必点单品:榴莲班戟、 猫山王榴莲双球

作者:见习记者 夏维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