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金牌合作商户”吃饭 代驾免费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5年07月27日 09:22:41 星期一  来源:都市快报

    即日起,到杭州的外婆家、白鹿、名人名家等知名餐馆吃饭,可以享受免费代驾服务。

    日前,国内代驾企业e代驾宣布,将在杭州市交管局的指导下,携手杭州百家餐饮企业,共同参与到“杭州安全出行月”活动中。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e代驾将拿出1000万启动资金,助力杭州市民的无酒驾安全出行。

    e代驾成立于2011年,一直致力于通过互联网优化和改造传统代驾产业。目前,e代驾已拥有代驾司机15万名,遍布全国200多个城市,日订单峰值突破20万单,市场占有率超过90%。不久前,e代驾宣布完成D轮融资1亿美元,估值8亿美元。文/梁应杰

杭州6家知名餐饮企业作为代表成为首批“金牌合作商”

    近六成交通事故因为酒驾

    官方数据显示,中国每年近10万人因为交通事故失去生命,其中60%是由于酒驾引起的。为此,全国各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一直都严厉整治酒后驾驶行为,2013年实施的“史上最严”交规更是对酒驾醉驾行为做出了严厉处罚。

    不过,酒驾行为并没有得到根本遏制。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在最近一次集中查酒驾行动中发现,3月1日至4月30日,全国共查处酒驾环比今年1至2月(下同)增加26%。

    “我们对酒驾当事人进行调查之后,发现不外乎两种情况。”杭州市公安局交警局警官庄琪说,“第一种是过度自信,觉得自己的驾驶技术好。第二种是侥幸心理,觉得不会碰上交警。”

    但事实上,目前杭州每个交警中队每天都有一辆巡逻车24小时执勤,晚上基本把酒驾作为一项重要的内容在查。

    在庄琪看来,杜绝酒驾,除了依靠政府部门的依法从严打击外,还需要餐饮企业承担责任,从源头抑制酒驾。

    这点也得到了杭州餐饮旅店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叶驰的认可,“我们需要将拒绝酒驾这项工作前移,前移到就餐地点、前移到餐饮娱乐行业单位,从根本上来共同防范和减少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及由此引发的交通事故。”

    “拒绝酒驾是一件任重道远的事。在我看来,探寻一个拒绝酒驾的常态化机制,才是防止酒驾的关键。”e代驾COO周依华表示,这需要政府、餐饮企业、公益组织等各个角色的群策群力,e代驾也责无旁贷。

    吃饭就能享受免费代驾

    因为业务优势,e代驾一直与各地的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保持着很好的合作关系,一直积极参与并协助各级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抵制酒驾行为,包括推出春节酒驾指数、世界杯酒驾指数等,频频被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所引用。

    此次参与到杭州交管局开展的“文明杭州·拒绝酒驾”安全出行月活动,e代驾将拿出1000万元启动资金,通过各种落地活动支持安全出行月的活动。

    这些资金首先会投入到与餐饮企业合作中去。“我们会在杭州推出金牌店优选计划,通过与杭州100家餐饮企业签订协议,消费者到店就可以免费享受代驾服务。”周依华说。

    首批“金牌合作商户”包括外婆家、知味观味庄、新白鹿、名人名家、川味观、纳德大酒店等杭州一线餐饮企业。

    到今年年底,e代驾计划在杭州将金牌店扩展到300家企业,进一步壮大拒绝酒驾的战线联盟。

    这样的合作模式也得到了很多餐饮企业负责人的赞赏,“e代驾与餐饮企业的合作活动,很好地实现了多赢,用户有红包,餐饮企业有补贴,代驾司机有收入。”

    除了和餐饮企业的合作,e代驾还在杭州不定期开展各类优惠活动的推广,比如针对杭州地区新用户首次使用e代驾,10公里免单,每周五e代驾会通过红包给用户发送代驾券。届时,e代驾的形象代言人宋丹丹和黄晓明也有可能到杭州,给用户发送代驾券。

    周依华表示,杭州是第一个参与“拒绝酒驾”公益活动的城市,我们会陆续把这个经验推广到全国。

    司机8分钟不到位 免起步费

    十年前,代驾还只是一个传统行业,叫个司机动辄要一两百元,而且还得等半天。十年后的今天,互联网的介入不但让代驾更便捷,而且更安全。

    本月8日,e代驾在杭州开展一场名为“就是快”的活动。用户在每晚8点至10点期间使用e代驾,从订单确认之后8分08秒时间内,如果接单的代驾师傅没有就位,用户就可以不用支付39元的代驾起步费。

    “开展这项活动,主要是为了提升用户体验,让市民在酒后可以迅速回到家。另外,e代驾也确实有信心做到这点。”周依华透露,活动开展至今,e代驾杭州地区的代驾司机平均就位速度由之前的7分3秒,提升到6分7秒,提升了8%。e代驾杭州地区8分08秒时间到达率也达到了7成。

    “从创立之初,我们一直希望推动整个行业的规范化。代驾关系到很多用户的人身安全,不容有闪失。”周依华说。

    去年10月,杨芹放弃了干得风生水起的专车生意,做起了全职的代驾司机,后来把开货车的老公也拉了进来。每到高峰时,杨芹一个晚上的订单就超过15个,夫妻俩的月收入已超过万元。

    俩人选择e代驾的原因也很简单,就是安全、放心,“公司不仅有车辆险,e代驾给司机也投保。”

    不久前,e代驾与众安保险达成合作,发布了专门针对代驾司机的人身意外险“e代驾平台司机意外险”。同时,e代驾还宣布将旗下平台投保的代驾责任险最高赔付额从200万元提升至1000万元。

    目前,e代驾在行业内已打造出一套包含代驾责任险和司机人身意外险两部分的“安全S+”代驾保障体系,其中代驾险重点保障用户利益,对被代驾人、被代驾车辆以及第三者的安全给予制度保障。

    数据链接

    二季度杭州人使用代驾服务

    同比增三倍

    e代驾数据中心数据显示,二季度杭州总共有587071人次使用代驾服务,同比去年增加336%。其中使用代驾的女用户数比去年增加75%,增速超过东北女用户。

    夏季来临,e代驾根据杭州1000个抽样分析与客户回访,列出了夏天用户经常叫代驾的场景。美食街大排档(小龙虾、串吧)以37%的比例,成为当之无愧的赢家;其次是家常菜(川鲁粤炒菜)饭馆、高档海鲜酒楼和夜店酒吧紧随其后。

    分时间段来看,杭城消费者在各个时间段吃夜宵的热情都有升温。19:00-22:00,代驾占据全天比例达到37%,比一季度增长5%;22:00-0:00,占全天比例达到25%,比一季度增长8%;零点以后占全天比例为18%,同比1-3月增长11%,深夜代驾明显上升。

    另外,杭州代驾师傅主要分布在20多个区域,代驾员超过4000名,高峰期间每天为近万名用户提供服务。代驾司机打开e代驾客户端,上线平均3分钟即可接到用户订单。

作者: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